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前辈给少女作家“浇冷水”

  本报长沙讯昨日上午,5位中学生给湖南省作家协会带来了勃勃朝气。她们就是刚刚加入省作协的李玮琳、宋青芸、周悟拿、罗湘歌和漆一枝。“欢迎你们加入省作协!”省作协组联处负责人曾祥彪高兴地将会员证递给5位少女作家。

同时,他和在场的多位“前辈作家”还不忘浇上冷水,提醒她们多多学习,勿亦骄亦躁。

  “你们加入省作协,是作协主席团会议讨论决定的结果,这足以证明你们的写作能力。”昨日,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水运宪对5位少女作家加入省作协表示欢迎,并希望她们继续努力,争取成为文学湘军“五大女将”。不过,他同时指出,加入作协并不能代表5位少女作家的写作水平达到足够高度,“从作品来看,你们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所以一定不要骄傲,要沉下心来,认清自己的位置。”著名作家水运宪还告诫她们的家长,不要对她们的文学创作有量的要求,要给她们一个宽松的写作环境。

  著名作家王跃文也对5位少女作家表示称赞。“她们年纪这么小,就能够写出这么冷静的作品,很不容易。”熟悉李玮琳作品的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文学室主任吴双英认为,“只要她们努力,一定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作家中的佼佼者。”

  昨日,拿到会员证的女孩们看起来格外高兴。“在省作协,我们会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当然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写出更好的作品。”湖南师大附中的周悟拿笑着说。在获省作协会员证后,5位少女作家还和《小溪流》杂志举行签约仪式,成为该杂志的专栏作家。

  记者徐海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琳 | 少女作家 | 作家 | 作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