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印尼“泰坦尼克”沉没(组图)

  12月29日,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在海边抬出遇难者尸体。 图/IC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一艘载有605人(由于印尼渡轮经常超载,另有消息称船上乘客有850人)的跨海渡轮当地时间30日零时左右在爪哇岛和加里曼丹岛之间的海域遭遇风暴沉没。目前,已确认船上有80人生还,另外500余人下落不明。由于出事海域天气状况仍很恶劣,浪高在3至4米之间,搜救工作受到严重阻碍。

  遇风暴海轮沉没

  这艘“塞诺帕蒂”号海轮搭载542名乘客和63名船员,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从加里曼丹岛库迈出发,驶往爪哇岛中部的三宝垄市,整个航程为265海里(约合424公里),一般用时19个小时左右。


  当地时间29日23时至30日零时之间,当海轮行至曼达里卡岛以北20海里(约合38公里)附近水域时遭遇风暴天气,由于抵不住暴雨和巨浪,海轮不久后沉没。

  这艘海轮属于PrimaVista轮运公司,9个月前开始执行每周一班往返爪哇和加里曼丹的航线。海轮满载人数为1250人,船上设有娱乐区、餐厅,并配有医务室和医生。海轮最高航速为14节(约合每小时22.4公里)。

  出事时,船上还载有1辆重型汽车、7辆大型卡车和3辆小型汽车以及3辆摩托车。

  恶劣天气阻救援

  负责处理这次海难的中爪哇省救援队队长里亚迪称,由于恶劣天气,搜救人员无法接近事故地点,救援行动时断时续。

  “我们无法抵达出事地点,因为这一海域高达数米的大浪使我们无法前进。”里亚迪说。

  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发言人托尼·赛福中校说,海军基地派遣4艘军舰搜救落水人员。此外,还派出1架直升机展开空中搜寻,“在空中盘旋3个小时后,直升机回到基地,目前无法继续执行空中搜寻工作。”赛福说。

  虽然救援条件恶劣,但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17时,已有80人生还。目前,库迈和三宝垄港都已聚集了不少乘客家属,他们焦急地等待港口方面能提供最新消息。在美都电视台的画面中,丈夫和兄弟都搭乘这次海轮的一名妇女在三宝垄港口大厅数次哭倒在地。

  此外,由于沉船事故发生,另一艘往返两地的海轮30日停运,数百名乘客滞留在港口,他们得到的解释是天气状况恶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轮 | 救援 | 乘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