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番禺南沙市民追捧新地铁

  “只有喝喜酒才会这么热闹”

  “80年代从番禺到广州,人要坐船、车也要坐船;1988年8月,洛溪桥建成,番禺人能坐公交去广州,需要1个半小时;现在,家住番禺的市民可以走入地下,搭乘地铁,30分钟到天河。

”昨日,地铁三、四号线的开通,让这些在番禺、南沙生活了几十年的老人家彻底感受到社会发展的迅猛。

  75岁的李大爷家住番禺市桥的东秀园,住在番禺33年了,尽管在广州和番禺都有房子,但往常去一次广州却非常费劲。“我头天还去了一次广州,洛溪桥堵车2个小时,我到家都花了3个多小时。我们一直都盼望着地铁通车,不仅能让我们去广州,也能让不少广州人来看看番禺的变化。”

  今年73岁的麦耀老伯告诉记者,他在黄阁居住多年,现在,终于能坐上四号线了。坐在光洁明亮的列车里看着窗外的田园不断往后退,简直就像是做梦一般。

  由于地铁首次开进番禺,番禺厦滘、大石、汉溪长隆、番禺广场等站点一时盛况空前。在每个地铁站,成百上千的附近村民扶老携幼、一家大小来看首次开到家门口的新鲜“玩意”,一些村民称,只有平时去喝亲戚朋友的喜酒时才会这么热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番禺 | 地铁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