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马德里机场爆炸2人失踪 官方中断与“埃塔”谈判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在马德里国际机场一个停车楼内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至少已经造成包括2名西班牙警察在内的26人轻伤和两人失踪。西班牙内务部长鲁巴尔卡巴断言爆炸“没有疑问地”系西班牙民族分离组织“埃塔”所为,他宣布政府立即中断与“埃塔”的和平谈判。

  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也在30日晚上宣布:“我已经决定放弃与‘埃塔’的一切主动的对话。”西班牙的所有大党都一致谴责这次炸弹恐怖袭击。

  据来自警方的消息,失踪的两人中包括一名开车到机场接他女朋友亲戚的19岁的西班牙青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停车楼内自己车子里打瞌睡。据信他仍被埋在停车场的废墟内,有可能凶多吉少。

  如果失踪的两人真的遭遇不幸,他们将成为三年来第一批“埃塔”恐怖暴力的牺牲者。

  据报道,此次袭击非常符合“埃塔”的行为方式,这个民族分离主义组织在发动袭击前通常都先会发出电话警告。30日上午,一位操巴斯克地方口音的男子给巴斯克地区交通管理当局打电话警告说,机场停车楼中一辆紫色的雷诺货车上被安放了炸弹。紧接着另外一名男子打电话给巴斯克地区急救中心,声称炸弹是以“埃塔”的名义安放的。

  在接到第二名男子的电话大约45分钟以后,藏在机场4号航站附近停车楼内的一辆货车上的定时炸弹发生爆炸。巨大的响声震动机场,腾空而起的滚滚黑烟几公里以外都可以看到。

  尽管在接到恐吓电话以后,警察已经把数以千计的旅客疏散到机场的飞机跑道上,但是舒适豪华的候机厅内仍有不少旅客。爆炸发生后大厅顿时陷入混乱。机场运行中断了数小时之久。

  “我被炸弹震倒在地上,”一名妇女说,“窗户玻璃震碎了,到处都是浓烟与粉尘。”

  马德里机场上空30日上午升起的黑烟给西班牙政府与“埃塔”之间的和平谈判进程蒙上了浓重的阴影。

  “埃塔”今年3月宣布永久停火,并向政府提出了和平谈判的要求。而从那以后,该组织没有再发动过恐怖袭击。

  萨帕特罗总理同意与“埃塔”举行谈判。据媒体报道,双方代表曾在三个星期之前,在“一个欧洲国家”进行过第一次接触。萨帕特罗总理在爆炸发生的前一天还表示政府对由停火走向和平的前景感到乐观。

  被欧盟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埃塔”建立于1959年。这个组织试图通过暴力在西班牙与法国接邻的比利牛斯山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家。从1968年以来,已有大约850人在他们发动的暴力袭击中丧生。(黄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塔 | 机场 | 爆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