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新旧电脑激战广埠屯商圈

  编者按:从最初零散的街边店到现在动辄数万平米的现代化数码广场;从最初单纯的电脑销售到现在商务办公、餐饮娱乐面面俱到……10年来,武汉IT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IT业新老阵营在广埠屯商圈展开对抗,尤为令人瞩目。

逛腻了就去打会儿电玩;肚子饿了,可到地下餐厅享受大餐。在市内各大购物广场,这一切都很平凡,但在一家电脑城内,这些服务则让人眼界大开。今年3月18日,新开业的广埠屯资讯广场扛起武汉新生代电脑城大旗:经营面积40000平米,入驻商户300多家,创造了武汉IT业“3C产品销售+餐饮+娱乐+文化”的新业态。12月1日,又一家电脑城--赛博数码广场入驻广埠屯。截至目前,包括太平洋数码广场在内,广埠屯商圈一年新增了三家“新生代”。与珞珈电脑城、南极电脑城、武汉电脑大世界等老一辈电脑城,拉开了对抗阵营。

  “新生代”带动整体销售

  广埠屯资讯广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张永兵表示,广场主要面向学生及家庭用户,同时也注重其他渠道开发。“我们的薄弱环节主要在经营管理方面”,因运营时间不长,运作上缺乏成熟经验,管理体系也有一些不科学。但相对于传统电脑城,广场的环境优势十分明显,被武大和华中师大两所高校环抱;同时,内部硬件环境优越,许多有实力的商家都选择将形象店开在这里。“我们进驻广埠屯后,给周围的传统电脑城带来不小冲击。”谈到经营情况,张永兵表示,“尽管广场今年已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但从全年预算来看营销成本较高。”本月新开张的赛博数码广场目前属试营业阶段,虽只开张了两层,但购物环境与广埠屯资讯广场相当。武汉声扬GPS专卖店的刘老板介绍:“开张20多天来,大量学生和家庭购买族涌入,人流量较大,经营情况比预期好。”华兴电脑索尼产品经理杨靖翔称:赛博数码广场的开业,给圣诞前本是IT淡季的市场注入强大活力,带动了整个广埠屯商圈的销售。杀手锏一:业态创新积聚人气(*****)广埠屯资讯广场将电玩城、快餐厅、休闲水吧等引进广场,将IT采购、休闲、餐饮融为一体,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开业后即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尝鲜”。杀手锏二:优质“硬环境”吸引实力商家(****)中央空调系统,千兆以太网光纤专线接入,2000门固定电话容量,全智能监控设施;7部高速客梯、1部专用货梯、10部自动扶梯错落有致;大型立体智能车库能提供200个车位。许多有实力的商家就是看中了广场的优质“硬环境”。

  “老字辈”适时调整战略

  新生代电脑城队伍不断壮大,“老一辈”电脑城开始适时做出战略调整。作为武汉资历最老的电脑城,珞珈电脑城在经营品种上进行了调整:由整机销售转战“电脑周边”产品(鼠标、?盘、耳机等)。电脑城朱经理表示,以前电脑城一楼也会被装机商及数码商家占据,但受场地因素限制,店面都不大。新电脑城进驻后,有实力的装机商都迁入新电脑城开设形象店。“目前我们一楼以电脑周边产品及二手笔记本、二手配件等为主打商品,目前定位就是与周边新生代大规模电脑城形成互补关系,现在看来经营状况良好,新电脑城对我们的影响还不大”。应对招数一:转战电脑周边产品(*****)珞珈电脑城调整了各楼层经营格局,一楼引进电脑周边产品及少量数码经销商,一楼以上经营二手笔记本电脑及二手配件。调整后的格局得到了消费者普遍认可。应对招数二:打造二手笔记本市场(****)目前珞珈电脑城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二手笔记本市场,未来将借助老电脑城的良好口碑,以及长期积累的商家资源,在内部打造品牌的二手笔记本市场。实习记者陈雪飞实习生 陈晓东 记者 詹松/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兵 | 电脑城 | 广场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