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空调促销也搞买一送一

  业内人士称以前没听说过,持续大半年居高不下的空调价均降15

  %%本报讯(记者曹嘉智)持续大半年居高不下的空调价格终于有了松动。记者昨天从苏宁、国美、商社电器等家电卖场获悉,目前不少空调价格平均降幅约15%%。

从元旦起,格兰仕空调推出“买一台送一台”的促销活动,凡在1月1日至2月18日近两个月时间内,只要买一台格兰仕光波三鲜风空调,就可获赠送一台其他型号的格兰仕分体壁挂式空调。

  “买一赠一这种促销方式,在一些快速消费品等行业中经常被用到,但在空调这个大件家电产品中,以前没听说过。”苏宁电器空调部谢经理称。

  志高也推出了类似的“买一送一”活动,而春兰等品牌则直接降价,原价1800多元的1P空调直接降到了1600多元。据了解,空调涨价风已持续了大半年,但最近一周,多个空调品牌都有降价,像1P空调此前的主流价位是1800-1900元,目前就跌到了1500-1600元左右。

  满70送100促销返券门槛创新低

  本报讯(记者徐菊)新年刚刚开始,商战就异常激烈。昨日,价格杀手茂业百货宣布推出新年双响炮活动,从元月1日起到元月3日,茂业解放碑店和江北店将同时全场推出满70送78礼券活动,参与品牌达70%%以上,其中部分女装满70送100礼券。

  一周之内,卖场促销两次破记录。这是继圣诞节王府井百货推出满88送88礼券后,我市百货卖场促销返券门槛再创新低。

  据了解,除了茂业百货外,王府井百货也在元旦期间推出了满100送100礼券,而重百和新世纪则同时选择了直接省现金方式,两大卖场都是满200直接省100,然后再送礼,礼品包括电热毯、电水壶等。

  此外,元旦期间,我市朝天门市场的协信、金海洋、大正、东正街等也纷纷举办节日特卖会。

  有关人士称,百货卖场竞争越演越烈,促销破记录的时间越来越快,消费者一定要理智消费,“说不定你今天刚在这家买了,那家明天就降价了。”

  节日期间促销多市民消费防陷阱

  本报讯(记者刘敏)2007年元旦节期间,一些商家又开始大搞促销活动。但市消委昨天发出消费警示,提醒市民要小心,别被商家的诱惑手段所迷惑。

  根据各地消委反映,目前一些商家常采用的促销诱惑方式有以下几种:

  赠送礼品打动消费者:一些商家宣称“购XXX元商品可获赠100元礼品”,但这些礼品实际只值20元,商家往往把20元的东西当成100元来算。

  虚假告示蒙骗消费者:某手机经销商打出“购买手机后15日内如高于其他商店价格的,可补差价”的告示,当消费者在15天内真发现这种情况时,商家又强词夺理说“手机颜色不同等,价格也不同”,不予补差价。

  “推茶小姐”招揽顾客:当消费者走到某餐馆时,服务小姐很快为其泡上一杯茶。但等吃完饭后,餐馆才告知要收“茶位费”,每人少则5元,多则20-30元。

  利用“免费”误导消费:一些商家往往在促销中以免费品尝、免费试用、免费拍照和免费赠送等诱惑顾客,消费者一旦进入商家设定的免费程序就难以抽身,实际上这个程序的终端仍是有价消费。

  折扣再折扣:比如“8.5折再折9折”、“8.5折再8.5折”等,消费者算一下就明白,8.5折再9折等于7.65折,8.5折再8.5折等于7.225折,实际折扣并不高。

  市消委提醒市民在节日期间不要盲目消费,市消委同时提醒商家不论采取何种促销手段,都应诚实守信,欺骗消费者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调 | 促销 | 商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