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康决意诉欧盟反倾销“不公”

  中国鞋业反倾销申诉期限将至,尽管不断传出鞋企放弃诉讼的消息,但国内最大民营鞋企———奥康集团决意抗辩到底。昨天,奥康集团透露,该公司关于反倾销申诉的举证材料已准备齐全,目前律师正在做最后的核实和整理工作,一周内将正式递交欧盟法院。

  10月23日,奥康集团决定聘请“反倾销第一律师”蒲凌尘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征收中国制鞋企业16.5%的反倾销税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成为第一家宣布提起反倾销诉讼的中国制鞋企业。

  “无论结果如何,奥康起诉欧盟的行为都将具有标杆意义。”昨天,蒲凌尘告诉早报记者,“因为它将成为中国加入WTO五年过渡期结束后的第一辩。”

  据介绍,奥康集团将就包括欧盟在反倾销抽样调查过程中所采用的方式、方法,中国鞋企市场经济地位判定以及损害认定等在内的多方面问题进行起诉。

  具体而言,主要有三:一是非抽样企业在反倾销调查程序中如何判定“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根据《欧盟反倾销条例》关于市场经济地位的第2条规定,要求对递交调查材料的每一家企业‘市场经济地位’问题都要做出审核。”蒲说,之前中国有150多家企业递交了调查材料,但欧盟只抽取其中10家,既做倾销调查又做“市场经济地位”调查,而其由此得出的结论将适用于非抽样企业,“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也是此次诉讼最重要的诉由”。二是从损害认定的角度来讲,欧盟也没有完全按照法律规定。“审核损害的因果关系、损害的数据计算、采取的幅度、基础和所取得的数据都有问题”。三是程序上的问题,欧委会在整个调查程序中并没向奥康或其他任何非抽样企业做出过关于“不审核市场经济地位”的书面解释,“这让企业在此过程中不知所措”。

  截至目前,受反倾销影响的1200多家中国涉案企业中,只有包括奥康在内的4家表示将提出诉讼,整个行业出现了集体沉默。此前有报道说,福建300多家鞋类生产企业已集体放弃诉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凌尘 | 欧盟 | 奥康 | 反倾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