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举行欧盟盟旗升旗仪式 正式入欧盟(图)


  12月31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街头,一名行人从欧盟星标宣传画前走过。罗马尼亚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12月31日,工人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革命广场进行入盟庆典的准备工作。罗马尼亚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2月31日电 (记者 林惠芬 陈进)当地时间31日19时45分,随着欧盟盟歌贝多芬《欢乐颂》的奏响,蓝底金星的欧盟盟旗在罗马尼亚政府大厦前广场上冉冉升起。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升旗仪式上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是体现全体罗马尼亚人意愿的时刻,”罗马尼亚终于回到了一个民主和文明的欧洲,一个崇尚和平的欧盟。

他说,2004年,罗马尼亚为确保安全加入了北约;现在,罗马尼亚为确保繁荣与和平而加入了欧盟。他对罗马尼亚人民和政府为这一时刻的到来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不能忘记欧盟国家为罗加入欧盟所给予的帮助。

  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说:“此时此刻,在政府和全国各地县府同时升起欧盟盟旗。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是全体罗马尼亚人为之鼓舞的时刻,也是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时刻。”他说,每一个罗马尼亚人看到欧盟盟旗在空中飘扬的时候,都将为自己为实现这一目标所作的贡献感到自豪。

  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用法语和罗语说:“欢迎罗马尼亚加入欧盟!祝大家新年快乐!”

  除罗马尼亚参众两院议长、政府成员外,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和奥地利、保加利亚、丹麦、德国、匈牙利等国外长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拉开了罗马尼亚当天庆祝入盟系列活动的序幕。布加勒斯特市中心革命广场和大学广场将同时举行露天音乐晚会,欧盟官员将前往雅典音乐厅出席音乐晚会。零点钟声敲响时,他们还将在革命广场与广大民众一起跳“欢乐霍拉舞”,庆祝罗马尼亚进入欧洲大家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