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楼盘套型违规必须修改“户型”将成下一步调控重点

  水母网1月1日讯 随着越调控房价越涨的局面持续,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下一阶段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尤其解决结构性问题将成为调控的重点。

  中小户型住房供应达到70

  %今后,将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住房项目建设,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供应。

全年度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设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对以前已经规划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住房项目,要重新进行规划审查,不符合规定的,要重新调整规划方案。

  集资建房将纳入经济适用房建设

  县市区年底建立廉租住房制度

  国家三令五申坚决制止违规集资合作建房,但此次通知表示,按有关规定,对经批准的集资合作建房要全部纳入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管理中。

  廉租住房是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主要渠道,今后我市将加快推进廉租住房建设,廉租住房建设仍以租赁住房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各县市区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到明年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全部保障到位,实现“应保尽保”。

  土地供应以限套型限房价为基础

  税收仍是调控重点

  居住用地的供应量将适度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土地供应,要在限套型、限房价的基础上,采取竞地价、竞房价的方法确定开发建设单位。

  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但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而2007年,政府仍会加强税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加大对投机性购房行为和高档住房需求的抑制力度,缓解住房供需矛盾。

  物业管理前期介入

  房地产交易专项整治

  物业管理关口前移,物业管理纳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同时,商品房预售将是今年整治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重中之重。到2007年9月底前,我市将集中开展房地产交易环节专项整治活动,从商品房销售、广告、房地产中介等方面入手,对无证预售、虚假广告、捂盘惜售以及违规从事中介业务等行为严肃查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套型 | 调控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