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去年12月下旬治安播报 民警支招保佳节平安

  接警情况

  2006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35999起,其中治安类警情1574起,刑事类警情268起,交通类警情1454起,火灾类警情36起,求助类警情322起,其它报警14064起。

  近期抢劫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在21时至次日凌晨4时,案发路段主要在转弯塘、头桥、半边街等地;抢夺案件发案时间主要在10时至16时,20时至22时,案发路段主要在解放路、花溪大道、瑞金南路、文昌北路等地;盗窃案件发案时间多为11时至16时、21时至次日清晨6时,案发路段主要在东山、黄山冲、望城坡、瑞花巷、太慈桥等地。

  在元旦到来之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佳节更要保“平安”。

  防火

  一是节日期间人员外出旅游、购物、娱乐和聚会时一定要保持警惕,留心查看所住宾馆饭店、所在商场市场和公共娱乐场所的疏散指示标志和通道,一旦发生险情,能保证迅速逃生自救。

  二是广大市民要养成日常检查电源插座、煤气阀门、烟囱炉灶等的习惯,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的消防安全。

  防盗

  一是家中无人时,要注意关好厨房、阳台、卫生间门窗。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

  二是外出最好使用信用卡,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三是机动车防盗:1、陌生人敲门须警惕。2、短暂停车要关门。3、后备箱存物不保险。4、停车过夜应选择专门的停车场地,或停放在有人出现、易于观察的地方,避免偏僻和视线死角。

  四是外出乘坐公共汽车,不要将钱款放在外衣口袋内。

  五是入超市,包袋勿放在车篮内;就餐时,椅背勿挂贵重物品;娱乐时,贵重物品勿远离;外出时,不要吸食陌生人的香烟、食品和饮料。

  防抢

  一是走路要走人行道。飞车抢夺多发生在马路宽阔、交通畅顺的路段。市民徒步携带挂包等财物行走时,要走在人行道上,并与车行道保持一定的距离,应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通行,随身财物要靠人行道里侧携带。

  二是银行提款小心为上。市民在上银行提款时,应多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偷窥,提款离开时,是否有可疑人员跟踪。从银行提取较多款项后不要长时间在街上逗留,到银行提取款项时,最好应有两人以上结伴前往。

  三是携带大额现金要谨慎。

  四是谨慎夜行。许多“两抢”案件都发生在夜晚,因此最好不要独自一人长时间地走夜路,更要避免走人烟稀少、灯光昏暗处。在此尤其提醒女士们,不得已在外夜行时,最好结伴而行,尽量不要手拿拎包、挎包等引起歹徒注意,最好往繁华、灯光明亮地方行走。

  五是不要乘坐没有正规营运手续的车辆。

  六是市民被抢财物后,不要慌张,要记住作案人及作案工具的特征,如作案人的相貌、衣着特征或车牌号码、车身颜色等,以及作案人潜逃方向,及时拨打110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可以迅速抓获歹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要 | 市民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