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六万元利市派给百名学童

  六万元利市派给百名学童

  广东慈爱狮子会联手本报捐资助学,受助学子畅谈新年愿望

  昨天下午,在本报九楼会议室,50名来自广州各区的贫困学童接过每人600元的助学利市,开心不已。广东慈爱狮子会创会会长黄昌伟、本报执行总编辑庄慎之先后发言,祝孩子们新年快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进取。

  三天来,本报与广东慈爱狮子会联合主办的向贫困学生派新年利市活动走了三站,共给100名孩子送上共六万元的善款。其中12月29日,海珠区春晖学校20名贫困学童首获每人600元助学利市。12月30日,广州市盲人学校的30名孩子也收到了助学利市。

  受助面孔

  梁根强:想给哥哥交学费

  受助地点:本报九楼办公室

  目前在白云区金星学校读四年级的梁根强,在活动快结束时,才匆匆与父亲来到报社接受捐赠。

  一年前,梁根强的母亲被查出体内长有肿瘤,梁父只好停下理发的工作,借了几千块送梁母住院。梁根强15岁的哥哥为此辍学。

  11岁的梁根强每学期需缴纳1500元左右的学杂生活费。失去工作的父亲,目前已无力支付妻子的医疗费及照顾梁根强兄弟俩。据了解,梁根强在学校成绩优异。父亲说;“他很害怕有一天没有书念。”

  拿到助学金,这个想做科学家的小男孩轻轻地说:“想用这600元给哥哥交学费。”

  陈林:孝敬父母努力学习

  受助地点:广州海珠区春晖学校

  刚升上初一的陈林,是个长着“蜡笔小新”式浓眉毛的小男孩。数学、语文成绩不错的他在班里当班干部,胖乎乎的模样深受老师喜爱,“但英语成绩并不太好”,来广州之前从未接受过英语学习的小陈林不好意思地说,希望加把力尽快赶上其他同学。

  来自江西的他属于春晖学校里家庭环境比较差的学生。在海珠区康乐中约新街的一条小巷里,小陈林和他的父母、妹妹蜗居在一个“横大约1.5米,宽3米”的小房间中。陈林的父母在海珠区做“走鬼”,贩卖鸡蛋饼。生意萧条时,月入仅几百元。

  每个学期,高达三千块的学杂费给这个家庭带来压力。拿到600元助学金后,小陈林表示很高兴,说这一笔钱会全部替自己交学费,减少父母的经济压力。

  问到愿望是什么,小陈林露出腼腆的笑容:“孝敬父母,努力学习,以后成为一个科学家”。

  刘永发:想去图书馆借书看

  受助地点:广州市盲人学校

  今年升上初三的刘永发,2岁患上视网膜色素变性症,目前双眼裸眼视力仅有0.04,“只可以看到模模糊糊的一点”。

  家住广东阳春市的他,父母均为农民,年收入微薄,不足以养活一家五口,更别提缴纳学费。据了解,刘永发的姐姐和弟弟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眼疾,其中以刘永发的情况最严重。

  2002年,在中山眼科医院某位副教授和数位社会人士的资助下,刘永发和弟弟入读广州市盲人学校。

  今年16岁的刘永发,学习成绩不错,尤其理科成绩更是名列前茅。

  拿到600元助学金,刘永发表示,听闻广州有一间盲人图书馆里面有很多书,“我想用其中的300块去办个借书证,借很多很多的书来看。”

  统筹:本报记者 刘荣 采写:本报记者 刘荣 林菁 实习生 张瑞丹

  图:

  广东慈爱狮子会会长杨学云给学童们发助学金。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林 | 刘永发 | 梁根强 | 刘荣 | 利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