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民晚报

一副副手套温暖一双双小手(组图)

本报记者 张龙 摄影报道

  2007年元旦,安徽省阜阳市三合镇风雪交加,30多位来自上海的白领踏进了这里的南塘村,为孩子们献上新年的第一份祝福。

  这次活动源于BLACking.com.cn网站的新年活动策划。2006年岁末,该网站负责人之一的岳鸣嘉和同事们议论,怎样把2007年元旦过得更有意义?最终,他们决定做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于是小岳找到自己的朋友、一直从事志愿者工作的方志燕。方志燕告诉岳鸣嘉,安徽省阜阳市三合镇南塘村有一个上海志愿者援建的启明书社图书馆,他们可以去那里和小朋友一道过新年。


  岳鸣嘉立刻在网上召集同伴,很快就有30多位白领报名参加。去年12月24日,BLACking.com.cn网站还联合启明书社举办了新年袜子会的募集活动。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白领们捐献的袜子420多副、围巾120多条、手套90多对和帽子48顶。与此同时,位于徐汇区和杨浦区的凯琴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捐出了100双袜子给安徽的小朋友,他们还派出3名老师跟随白领志愿者队伍来到阜阳。

  今天上午,风雪中,30多位上海志愿者向南塘村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份温暖的礼物,更送上了一颗颗滚烫的心。他们还带来了100张新年贺卡,让南塘村的孩子们写上新年寄语,然后把它们带回上海,分发给上海的更多志愿者,让上海的大朋友和南塘村的小朋友通过信件建立联系,将这次元旦爱心活动延伸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何向荣扮演麋鹿给小朋友讲故事

  风雪中,上海志愿者为南塘村的孩子送来了温暖

  卫张磊(右)给南塘村的小朋友送上手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鸣嘉 | 志愿者 | 南塘 | 朋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