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商场飞机做秀迎客满堂 温州人潇洒花钱过元旦

  中新社温州一月一日电 题:温州人潇洒花钱过元旦

  中新社记者 朱小央

  二00七年的元旦,尽管寒气逼人,但浙江温州的街头却是人气冲天。著名的商业街五马街、胜利路、人民路等,行人摩肩接踵,街道被挤得水泄不通,只能蠕动前行,热情的人们以充满信心的消费来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开始。

  手机卖场方言云集

  在过去的一年里,温州手机卖场一家接一家地开,家家生意都是出奇的好。诱人的蛋糕使得浙江知名手机销售品牌——话机世界连锁集团放言:今年要在温州开出三十家连锁店。

  今天,温州所有的手机卖场都塞满了人。卖场以各种方式进行促销,引诱得人们不停地更换新的机型。令人感动的是,今天手机卖场的顾客,看外貌,听口音,就知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方言云集的现场,让人无限感慨:毕竟收入在增加,人们对未来的预期同步增强,才能开心消费。想起上世纪九十年代,手机还是有钱人身份的象征,斗转星移,曾几何时,手机消费已成为低收入者的生活必备,而这种消费和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是相吻合的。来自四川的妹子小张说,她几乎每年都要换一只时髦的手机,但为省话费,她通常用短信和亲友沟通。

  飞机做秀迎客满堂

  赶在节前开张的银泰百货,最吸引人的是摆放在商场内的一架黑色直升飞机,标价一百一十五万元人民币。由于中国空中的管制和机场的准入门槛,显然飞机不象汽车,买回去有了牌照就可上路,普通消费者开飞机上天,要获得官方的审批,并非易事。这架飞机通过媒体炒作,多多少少起到了迎客满堂的作用。踏进商店的大门,人们总是围着这架飞机评头论足一番才开始到商场转悠;在另一家高档百货商场里,迎接顾客的是一辆奔驰轿车。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型高档百货商场和手机卖场一样在温州争相开设,去年一口气就增设了四家。今天,温州各大高档百货商场生意非常好,营业额是平常的好几倍。

  服装仍是购物最爱

  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始,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总是让自己以新的面貌出现,更新服饰成为温州人在新年第一天里首选的消费方式。

  在温州市区,服装商店最多,高档百货商店里卖服装的同样最多,人们对服装消费的热情也最高。世界知名品牌服装在温州几乎都有代理商,这些服装每件动辄就要数千元甚至上万元人民币,这些名牌服装,在温州已经形成比较固定的消费群。

  温州人向来讲究穿着,温州人认为,穿衣打扮是进入商界成为老板的条件之一。穿着鲜亮的卢女士称,毫不夸张地说,衣柜里的冬装每天换,可以一个月不重复。温州本地生产的休闲服装品牌今天大打折扣,以其低廉的价格招徕顾客,开心的人们挤在一起,在成堆的衣服里挑选中意的服装。

  中国经济的高速运转,给百姓带来了诸多实惠,人们轻松消费,不为未来担忧,而消费又拉动着经济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截止去年十月份,温州的私家车有二十六万多辆,人们充分享受着生活的喜悦和快乐,在这个节日里,在新一年开始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州 | 手机 | 消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