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征集名片只是拉开了发展大文化产业的序幕三亚城市名片的“雪球效应”

  本报三亚1月1日电(记者吴钟斌)三亚城市名片今晚揭晓了,名片彰显了怎样的精神内涵,三亚又将如何利用“名片财富”?今天,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解析了三亚构建中的名片“雪球效应”。

  “美丽三亚,浪漫天涯”能从150万条名片信息中脱颖而出,获评中文城市名片,江泽林非常高兴。他说,名片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也易于推广。“美丽三亚”高度概括了三亚独特的自然资源与景观,包括阳光之美、海水之美、沙滩之美、森林之美、海岛之美等,充分体现了三亚之美的特点及要素。

  同时,名片具有地域贴近性,“浪漫天涯”也高度浓缩了三亚所独具的“天涯文化”特质,包括海洋文化、福寿文化、民族文化、美丽文化、生态文化等等,可以让人产生无限遐想。他说,通过名片,三亚的美丽与三亚的文化较好地结合,从而能达到让“美丽的三亚插上文化的翅膀”的目的。英文名片也为打开国外宣传窗口提供了便利。

  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已暂告一个段落了,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三亚将如何利用、挖掘名片的价值?

  江泽林说,征集名片只是拉开了三亚发展大文化产业的序幕。接下来,三亚将围绕着城市名片彰显出的精神与气质,进行一系列运作,“六个一工程”(即征集一张城市名片,拍摄一部电影,征集一首歌曲,创作一部小说,摄制一部电视剧,打造一台文艺节目)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专家说,文化是旅游业的灵魂,而旅游是三亚的支柱产业,借助文化的力量,可以进一步做大旅游业。江泽林说,“六个一工程”全部完成后,三亚大旅游业的吸引力必将大大增强,从这个意义上,无论是一张名片,还是一本书、一台戏、一部电影,都是一种较具价值的特殊商品。

  据了解,三亚将借助征集名片的后续效应,兴建一批文化体育设施,丰富市民的生活元素。而教育业,是三亚市决策层极力发展的。江泽林说,教育是文化的基础,三亚大中专及高职院校从无到有,现在达到可容纳4万人的规模,如果两三年后能扩大到10万人的规模,10万名大中专生融进三亚的本土文化中,将对三亚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目前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哈佛大学等高校有意在三亚设立分校,有关部门正进行跟进服务。

  由文化产业而旅游产业,而教育业,而房地产业,而商贸业……江泽林说,希望能以文化产业为一个切入点,构建起三亚独特的经济结构与产业体系。

  这就是三亚决策层构建中的城市名片的“雪球效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名片 | 文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