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30万张一卡通急调入京 公交车开始实行4折优惠

  30万张一卡通急调入京

  二三环主路新增设的9条公交专用道正式开通,第一天未出现拥堵现象,新增设公交专用线路的阜成门桥、西直门等处车辆行驶时速都在50公里以上。

  一卡通用户接近640万 9条新增公交专用道一路畅通 300路跑一圈少花半小时

  包括大容量快速公交、百利宝、运通等在内的市区线路昨天起全面执行新费率,第四批公交线路也在昨天正式调整。

记者昨天发现,新开通的300路“特快”绕三环一圈少花半个小时,而在刷卡时,学生卡和普通卡发出的声音也有着微妙差别。此外,全市一卡通用户的数量,昨天已接近640万。

  30万张一卡通明天急运到京

  记者昨天从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一卡通售卡量每天在以9万左右的速度递增,截至发稿时,全市的一卡通用户已近640万。据了解,本市现在有710个售卡网点,所有的售卡窗口全面开放,以应对激增的购卡人群。为增加一卡通储备量,明天,还将有紧急购置的30万张一卡通卡空运至京。

  大容量快速公交也打4折

  大容量快速公交线昨起也打4折,市交通委有关人士介绍,百利宝线路和运通线路,昨天也容纳到了普通公交线中,开始4折优惠。

  学生卡刷卡声音比普通卡长

  在体验刷卡时记者发现,学生卡和普通卡的刷卡声音有所不同,用普通卡刷卡时,机器发出的是比较短促的“嘀”声,而学生卡的“嘀”声明显长了一些。对此,售票员解释说,因为按规定,使用学生卡的乘客要验照片,这样,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工作人员从刷卡声音上能区分出学生IC卡。

  300路跑完一圈不到90分钟

  在和平桥东的300路“特快”终点站,刚刚跑完一圈的售票员告诉记者,往常300路跑一圈要花两个小时左右,但现在的“特快”只花了90分钟不到,比平时少花半小时。据悉,现在新开通的300路“特快”终点站在和平桥东,在终点站还设立了刷卡区,站台刷卡直接上车,节省了乘客的换乘时间。晨报记者刘星

  京津塘不停车收费推迟3到4天开通

  记者昨天了解到,原定与八达岭高速同期开通的京津塘高速不停车收费系统,因软件没有安装将推迟3到4天开通。据悉,目前京津塘高速公路的所有试点开通的收费站各项设备均已到位,待八达岭高速系统运行稳定之后,京津塘高速将立即安装。

  首都机场场区运营新公交

  今天起,首都机场场区将有新公交正式运营。

  据悉,场区新公交为机场樱花园小区至2号航站楼之间的客运线路,停靠站点、收费标准与原小20路相同,但是具有运营时间长、发车间隔短的特点。该线路运营时间为:首班车5:10、末班车22:30,每1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人满发车。

  二环昨天未现一个拥堵点段 新增公交道时速可达50公里

  晨报讯 (记者 张涵)二、三环主路新增设的9条公交专用道昨天正式开通,新增第一天未出现拥堵现象。

  昨天凌晨,记者在西三环外环莲花桥南主路看到,红色锥桶由北向南已经摆放在道路最外侧车道旁,在警车前后保护下随着工程车辆缓慢前行,一条条明黄色的虚线在马路上出现。在画线车后面,一名负责技术监督的交通民警正在指挥施工人员测量和校正交通标志的位置。

  由于节日的缘故,昨天本市环路车辆不多。整个白天,二环路未出现一个拥堵点段。记者在东二环东便门桥观察,17时至17时30分,半个小时内没有车辆违法进入新增设的公交专用路。

  市交管局的实时路况系统显示,新增设公交专用线路的阜成门桥、西直门、积水潭桥、莲花桥车辆行驶时速都在50公里以上,东便门桥向南受建国门交通流量大的影响,行驶时速在20至50公里之间。所有新增公交专用线的道路没有出现司机事先担心的瓶颈现象。晨报记者姜浩波/摄(北京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昨天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