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钱柜普陀店涉嫌无证经营

  位于陕西北路新会路附近的钱柜KTV普陀店,占据着宝都大厦的4层裙房。住在同一栋楼里的市民钟女士称,“从2楼到4楼,钱柜装了3个空调排风口,与我家的北阳台仅3米多远的距离。”由于噪音和气流回旋问题,钟女士表示全家“睡不好觉”。

钟女士还称,这家钱柜目前尚不具备营业执照。而钱柜上海总部负责协调工作的经理薛彦则承认,营业执照还在办理过程当中,眼下是试营业期间。他表示,钱柜方面将在居委会、物业的配合下进一步与业主沟通,以求达成双方满意的结果。“我们的态度是解决问题,一直是这样。”

  排风口:距居民家仅3米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排风口并未正对着钟女士的北阳台,但由于裙房和主体建筑刚好呈U字形。在钟女士看来,这一特殊的建筑结构会导致气流回旋,“我担心它们排出的并非新鲜空气,而这些废气更可能直接灌进我家。”

  除了废气,钟女士更担心排风带来的噪音,“钱柜是24小时营业的,空调排风扇经常开着,呼呼而来的风和作响的扇叶转动声,就像一辆卡车停在家门口,不断发动,又始终不走,晚上睡不好觉,这让人受不了。”

  钱柜:已制订防噪措施

  钟女士说,这种情况已持续了4个月,居民因此饱受干扰,楼上的502室因睡眠无法保证,甚至在外头借了一套房子住。最后,包括钟女士在内的宝都大厦3号楼内3位住户,向小区物业及环保部门提出意见。

  昨日,钱柜方面表示已就居民“噪音扰民”的问题制订了防噪措施,不过在这项“环保”工程中,居民又提出新想法,双方重新陷入僵局。

  “双方都是我们的业主,两个月来我们曾作过多次协调,”宝都大厦物业的万经理表示,“安装排风口的确会给居民带来一些干扰,这是事实,钱柜方面已着手安装符合环保要求的消声器,但居民随即提出,消声器影响到了采光。”

  据了解,这家钱柜于今年9月刚刚开张,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

  居民:消声器影响采光

  薛彦昨天承认,钱柜普陀店的排风口确实对宝都大厦3号楼部分住户产生一定影响。“因为这栋建筑本身的设计问题,排风口与居民住宅之间的空间成U字形,在排风出口有时会形成回旋风而造成一定噪音。”

  根据薛彦的说法,公司一直都在以积极的态度与受影响的业主进行沟通,并请了有专业资质的环保公司对此进行了评估,最后经公司讨论,确定了“安装排风窗口消声器”这一方案。

  但在上周日,刚搭起脚手架的施工行为遭到了居民的反对。薛彦表示,“住户们看到消声器后又不满意,认为安装消声器会影响他们的采光,要求我们当天予以拆除。我们考虑到业主的顾虑,就先行停工。至于最终拆除与否,还要商量。”

  钟女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那3台消声器每台宽约1米,影响了自家西边窗户的采光,如果为了消除噪声而牺牲采光,这让住户们无法接受。她最后希望,“这件事最好尽早解决,对大家都好。

  ”工商部门说法必须领取营业执照然后才能经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咨询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获悉,上海所有企业包括公司和个体户,都不允许“试营业”,必须在领取营业执照后才能营业。该人士表示,有些个体户称自己对市场没把握,暂时不办营业执照,都是不可以的。在《个人独资企业登记管理办法》第三条中有明确规定:“个人独资企业经登记机关依法核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第三十五条则再次提到:“未经登记机关依法核准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以个人独资企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的,由登记机关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处以3000元以下的罚款。”

  此外,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其网站上针对市民提出的“是否有试营业的法规”答复称,企业必须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方可经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彦 | 钱柜 | 排风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