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休闲购物仍是假日主角 市民掏包爽商家开门红(图)

上下九步行街被市民塞得水泄不通。 高鹤涛摄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李展敏、江国源)三天假期,就像一个缩短了的“黄金周”,不少市民都选择留在广州,而休闲购物则成了今年元旦假期市民最热衷的节目之一。昨日,市内各大商场及购物中心客流畅旺,商家赚得盆满钵满。不少顾客趁着三天的休闲假期,兴致盎然地为新年准备年货及添置新装;高档电器、过万钻饰以及新年服饰等商品是新年市民选购的心头好,市民经济预期向好,在国富民富的政策下,市民丰衣足食,节日消费分外大方。
正如一在国企工作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节前单位刚发了一些奖金,我这个假期可以过得疏爽很多了。”

  地铁商圈再旺一把

  刚刚开通的三四号线地铁,很多人都想尝尝鲜。昨日一放假,就有很多番禺人和大学城的学生排长队搭乘地铁到广州购物,因此广州天河商圈、中华广场、北京路等地铁上盖商业都旺上再旺。正佳广场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昨日的客流比其他节日还增长了两成。中华广场也在昨日迎来了客流最高峰,总人流量超过了100万人次。有相关人士指出,地铁三、四号线的开通对市区商场人流的增加也起到了明显的拉动作用,番禺、从化等周边城市消费者比以往有两三成的增长。

  而客流增多,也带旺了广州各大百货的销售额。昨日,广州各大百货频频传出捷报:广百百货销售约2000万元,同比增长近30%;广州友谊销售超过1100万元,同比增25%;天河城百货销售900万元,同比上升约20%;摩登百货也达到了720万元。

  趁元旦买新衣购年货

  随着新年春节临近,“穿新衣、着新鞋、把家居重新布置一番”的民俗观念还是深深地影响着人们的购物指向。因此男女服饰类商品、电器类产品、寝室用品都是昨日的销售亮点。

  除了为春节扮靓自己,年货也在昨日开卖了。不少上班一族也趁机大采购,驱车前来的吴先生说,平时上班都没时间,眼看要过年了,剩下没几个休息天,今天趁假期天气好一家子开车前来备年货。据广百反映,年货类商品往年是过了元旦后才真正动销,但今年的元旦销售都比往年好。

  另外,农历狗年只剩40多天,许多年轻人赶搭末班车“拉埋天窗”。尽管金价仍向上攀升,顾客买金的热情有增无减。不少来自珠三角的顾客还趁着假期专门到广州选购金饰,其中不少顾客选购金饰是作为婚嫁礼品或新年礼品。更有不少顾客挑选钻饰,特别是过万元的钻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记者了解到,广百昨日金饰商场销售高达约150万元,天河城珠宝金屋昨日一天的销售就突破30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昨日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