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伴住院 瘫痪翁托女送情书(图)

昨日,女儿为母亲念父亲写的信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万雨)新年佳节,本是家人团圆的日子。但石桥铺油漆厂的74岁老人陈明杰却因车祸躺在医院里。昨日,瘫痪在家的78岁丈夫杜永吉写了一封深情款款的信,嘱咐女儿念给住院的老伴听,希望爱妻早日康复。

  老父瘫痪 母亲又遇车祸

  “从你出事后,我们已经很多天没有见面了,你现在的伤好点了吗?我很牵挂你,这个家离不开你……”当女儿杜远丽坐在病床前,将父亲写的情书一字一句念给母亲听时,躺在病床的老母亲眨着眼睛,借此来表达心中的激动。


  杜永吉的女儿杜远丽告诉记者,其父瘫痪在床已6年,以前一直是她与母亲照顾。但上月24日早晨,母亲在家附近不幸遇到车祸,被送到医院后,一直到现在两位老人都没再见面。

  在没有见到老伴的日子里,杜永吉虽然嘴里不说,但女儿看得出父亲心里很难受。有次,杜远丽回家看见父亲偷偷在抹眼泪。

  “父母亲都思念彼此,也知道女儿我很辛苦。”杜远丽埋下头轻轻地说,自己丈夫在外地上班,两人又没小孩,她一人肩挑重担。

  双亲恩爱盼望团圆

  以前过新年,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个饭,女儿杜远丽觉得那是理所当然,可现在才明白其实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因为家里没有电话,杜远丽想用手机录一段母亲的话回去给父亲听。但因母亲脑袋前额骨头挫伤,左脸部缝了20多针,说话很吃力。

  看着父母双亲恩恩爱爱,杜远丽称她希望父母病情都快好,这样一家又团圆了。

  六旬老太状告老伴要扶养费

  本报讯(记者 于洋)相濡以沫数十年的夫妻,不仅闹分居,还因为扶养费对簿公堂。前日南岸法院判决,男方每月向妻子付150元扶养费。据了解,扶养费一般是指夫妻之间在物质上和生活上互相扶助和供养所支付的钱款。

  原告何老太今年61岁,被告吴大爷今年73岁。吴大爷系退休工人,每月有退休金。2004年,老两口闹离婚被法院驳回,随后两人分居生活。何老太称她是从农村来的,没工作没收入。她们是合法夫妻,老伴却不给生活费和医药费,要求法院判老伴每月给她400元扶养费及医药费。

  老伴吴大爷称,何老太没有收入是个人造成的。虽然分居,但何老太的水电气和物管费都是他缴的。吴大爷只有几百元退休金,除去水电气等费用和还账所剩无几,他只愿意每月给老伴100元。吴大爷还说,他与何老太生育的女儿现在有1500元的收入,老伴应该由女儿赡养。

  法院审理认为,夫妻双方有互相扶养的义务。本案中吴大爷负担了老伴的水电气等费用,但不能满足老伴基本生活所需。吴大爷每月退休金950元除去还债和生活开支也所剩无几,他自己也是高龄老人,何老太提出的每月400元要求太高。法院遂判吴太爷每月付给老伴1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远丽 | 杜永吉 | 老伴 | 女儿 | 母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