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面粉奶粉放心买 油条散装熟肉应远离

  本报讯(记者车喜韵)元旦前夕,记者从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各食品卫生监管部门通过多次抽检发现,我省市场上小麦粉合格率为93.5%,白酒、啤酒、葡萄酒的合格率为95%,奶粉总合格率为93%;而油条和散装熟肉制品合格率最低,合格率分别只有10%和11.4%。

  省卫生厅对全省100家餐饮单位的餐具消毒效果进行了专项抽检,结果表明,消毒效果合格率仅为56.6%。说明我省餐饮单位在餐具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方面还需加强。在该厅去年下半年组织开展的对健康相关产品的监督抽检中发现:蜜饯类食品合格率为67.5%,不合格的主要指标为甜蜜素超标;宾馆和大型超市中的熟肉制品合格率为69.6%,不合格的主要指标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煎炸油类食品合格率为80%,不合格指标为羰基价超标。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去年下半年的食品监督抽查中发现,食用植物油合格率为87.5%;酱油合格率为55%;食醋合格率为64.9%;糕点合格率为58.6%;碳酸饮料合格率为73%;罐头合格率为75%。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下半年对全省市场随机评价抽检表明:含乳饮料总合格率为68.7%;果冻总合格率为83.3%;儿童膨化食品总合格率为76.5%;豆制品合格率为5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格率 | 抽检 | 下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