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高速列车司机封闭集训 提速后反应只有数秒钟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时速从120公里提至160公里,对火车司机而言,将碰到很多新的“危险情况”,自己的应急反应方式也必须改变。为备战铁路大提速,近日,武汉铁路局从6000名火车司机中挑选了50名心理、身体素质过硬者,在汉进行封闭式集训。

  在随队训练中,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列车正以160公里时速向舵落口方向疾驰,突然,前方铁路右侧有人准备冒险横穿。司机果断地回拉操纵杆,鸣汽笛示警,减速从行人路段经过:好险!

  不过,这一切都是在一个模拟火车头驾驶舱内实现的。车头是真的,前方的路况却是用电脑摸拟的舵落口至汉西车站铁路沿线的电化实景(如图),并人为设置了诸多路障。

  据介绍,这个投资250多万元新建的训练舱,是专门为今年“4·18”铁路大提速的高速列车司机培训准备的。首批接受“回炉”深造的50名火车司机,平均年龄仅31.6岁。他们今后将执掌武九线上汉沪、汉宁、汉甬三对准高速直达列车方向盘。

  学员李小兵以前是武昌-南昌城际列车司机,已有13年驾龄的他说,东线火车由120-140公里提速到160公里,对司机快速判断各种闪灯的信号语言、果断处理行人、家畜横穿铁路线、路障等各种突发情况“要求已相当高”。

  一个最大的变化是:以前可用10分钟判断故障,提速后要求司机在瞬间做出准确诊断,并果断决定是否就近停车检修,因为后边更多的列车速度也提起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机 | 列车 | 提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