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中华鼓舞《龙之声》开排启动

  本报讯(记者邢晓芳)昨天上午,刚刚合并的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的排练厅里热闹非凡,2007年第一部大型舞蹈作品、十七大献礼剧目中华鼓舞《龙之声》主创班底新年第一天在此聚首,该剧将于1月13日在沪正式开排。

  旨在弘扬中华鼓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的中华鼓舞《龙之声》是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而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主题歌舞,该剧的创排得到了文化部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剧由文广演艺中心、上海城市舞蹈公司、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创演。总导演由新合并的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团长陈飞华出任,来自四川的4位国家一级编导刘凌莉、马琳、何川、李楠出任舞蹈编导,由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和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演员近百人联合演出。中华鼓舞《龙之声》将以“龙鼓醒世”、“巫鼓佑民”、“秧鼓催生”、“蜡鼓祭年”、“战鼓安邦”、“渔鼓归舟”等总共12个表演单元,充分演绎12个“鼓种”的灿烂舞蹈和神韵,再现中国四五千年以来的“鼓文化”古老而神奇的魅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之声 | 上海东方 | 舞蹈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