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发展泉金航线 代表建议客货船错开进出港时间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泉金航线自去年6月8日开通以来,出入境旅客已突破1.5万人次,成为两岸间第三条海上直航航线。市人大代表苏耿聪经过调研发现,泉金航线由于处在开通初始阶段,且面临市场竞争压力,航线的发展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此,他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支持航线的发展。

  一、进一步加强航道清理工作。目前,泉州段航道水下炸礁工程已完工,但是,港池出海处尚有浅点,水深一般只有1.2米左右,为安全起见,客船进出港仍需候潮,影响了航班正常运营,给旅客造成较大不便。建议政府尽快落实资金到位,市港务局航道站加快完成工程招投标,使港池浅点清理工作早日完工。

  二、确保船舶停靠港口的安全。据了解,石井港区客、货船停泊及进出港时交汇的距离太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港口部门优化船舶调度管理,客、货船进出港时间尽量错开。

  三、配备出租车服务体系。建议尽快落实政府协调会上所作的关于在南安水头组建出租车队的决定,交通部门协调解决出租车跨区域营运与现行政策相抵触问题。

  四、增设陆路交通指示标志。重点在高速公路出口、国道、省道等主要路口设置“泉金航线始发港(石井港区)”路线标志,进一步起到指引和广告宣传效应。

  五、扶持金门客源的拓展。其一是加强对组团社的引导,争取金门游旅客尽可能由泉金航线出入境,可借鉴厦门的经验,根据组团人数对组团社给予一定的政府补贴,以提高其组织客源的积极性。其二是争取简化金门游办理手续,建议仿效厦门市政府的做法,向省旅游局要求下放金门游团队名表签章权。其三是利用举办“海博会”、“鞋博会”、“海丝文化节”、“旅游文化节”等大型活动,以个案处理的方式,争取将金门游对象扩大到福建省以外居民。

  六、加强宣传推介工作。由政府牵头统一策划,客运、旅游等行业联动配合,开拓信息发布渠道,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将航线相关信息纳入公共信息发布范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线 | 建议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