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遇到许多人生第一次(图)

  对林惠忠的采访远比我们想像的艰难,因为他话实在太少。在他看来,一切都是那么平常,没有什么值得说的。但从他平淡的叙述中,我依然看到了波澜。

  2005年的最后一天,省第五建筑公司成为厦门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工程的中标单位。
公司指定的项目经理就是林惠忠。那天,他拿着标书,感到肩上的担子铅一样沉重。因为,业主方面要求的工期是200多天,这只相当于定额工期的三分之一。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他自己心里也没有底。这是省五建有史以来中标承建的最大的工程。他也想过后退,但没有地方可退。他是省五建厦门分公司经理。自己不上,谁上?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扛下了这副担子。

  施工中碰到的困难远远超过他的想像。客运大楼由国际知名的香港凯达公司设计。这是一个富有创意的设计。超过8万平方米的建筑,主体全部采用钢结构,幕墙为玻璃,6片巨大的贝壳状穹顶使大楼洋溢着艺术气息。可这样的设计却给施工方出了大难题。另外,在建筑领域,承包一般是分项进行的,但在这个项目中,业主偏偏采用了最彻底的承包方式,将主体工程的所有项目捆绑打包,整体外包。中标者必须完成标书规定的所有项目。比如大楼要安装17部电梯,采购安装都要负责到底;大楼的中央空调,也由建筑承包方负责。类似的项目不胜枚举。林惠忠说,我干建筑20多年了,但在这个工程中,许多知识我还得从头学起。所幸的是,我们成功了。

  林惠忠说,整个工程中他最操心的,一是工期,二是安全。钢结构的安装施工难度大,工人们要在20多米的高空作业,安装期间又碰到厦门长时间下雨,施工环境湿滑。那些日子,他天天泡在工地,就怕哪个环节出现疏漏和闪失。

  从拿到标书到落成典礼举行,正好一年。林惠忠说,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是他承建的最大工程,也是最难的工程。这个工程考验了他,也锻炼了他。
建设者在安装不同规格的玻璃幕墙。

  时间:16:00

  地点:

  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

  心愿

  厦门的跨越式发展给我们的企业提供了成长的机会。在这个项目进行的同时,我们还在厦门中标承建了十几个项目。这些项目都在进行中。我2007年最大的希望就是这些项目能顺利地进行。同时,我希望有机会获得新的项目,希望公司伴随厦门的发展不断壮大。

  ——林惠忠

  名片

  厦门国际旅游码头客运大楼是省重点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按国际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年吞吐量可达150万人次,建成后主要服务厦金航线和国际邮轮航线出入境旅客。该项目由香港凯达环球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方案设计,南昌冶金设计研究院承担施工图设计,由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中标承建。建成后的客运大楼有望成为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惠忠 | 工程 | 厦门 | 大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