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与大自然完美和谐三亚市

  《海南日报》1月1日消息 三亚的美,是大自然的恩赐。几千年来,在这里繁衍生息的人们用勤劳与智慧赋予了三亚生机与活力。三亚变得越来越靓,越来越开放了,三亚正以现代的浪漫诠释着美的最新含义。

  三亚,无论是天然的景色或人造的景观,在这里都能达到一种和谐。

无论是自然的颜色还是流动的色彩,在这里都能完美地融汇在一起。三亚的开放,使其魅力无限,浪漫奔放。

  三亚,正在续写着最美的篇章。在这里,任由心灵在海天之间翱翔。全球范围内城市名片的征集,更让三亚的浪漫与心灵紧密结合。

  绿色三亚

  从2003年起,三亚把“为美丽而建设”做为城市建设的主题,将张扬三亚热带滨海城市个性的“两河三岸”改造作为配套重点工程,并斥巨资重点建设、改造“54321”工程,包括改造4条路,综合治理3个湾,建设3条热带滨海景观路及三亚河出海口改造成高档商贸住宅区等。

  绿色是最和谐的自然色,绿色是一切生命之源。三亚人一直秉承绿色概念,努力打造生态的三亚、和谐的三亚、人文的三亚。为了把三亚建设成为椰林茂密、遍地葱绿、鲜花盛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近年来,三亚市着重进行了城市绿化美化建设,确定了公园绿地,滨河、滨海、道路绿化带,与城市背景山林相结合的城市绿化格局,并对城市道路按照旅游景观路性质进行改造。

  三亚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达43.66%,城市绿地率达39.87%,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7.5平方米。也就是说,住在三亚市的人,平均每人就可享用17.5平方米的公共绿地。三亚市被建设部授予“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城在绿中、城在景中”,生活在三亚这座绿色园林中,游客与市民能充分享受绿色的写意。

  浪漫天堂

  来过三亚的人都说三亚近年来的变化快,城市在不断翻新,环境在不断改善。然而无论怎么变化,三亚总是在引领着现代的美,现代的时尚。有人说,三亚是一个用心打造的浪漫天堂,最前沿的美在这里能得到最完美的绽放。

  三亚不仅将绿色铺满全城,也将绿色延伸到大海。

  亚龙湾的海清澈见底,是世界公认的美景胜地。成群的热带鱼在水中悠游曼舞,美丽的珊瑚随着折射的阳光变换着自身的色彩。为让游人近海、亲海,三亚着力建设打造一种亲水风格,让海露出来,让游人亲近大海。

  三亚湾位于三亚市区西边,海湾平缓,从市区延绵至天涯海角,全长17.8公里。这里以滨海热带海景植物为特色,沿湾的带状空间将城市、道路、绿地、沙滩、大海有机结合,营造独具特色的热带海滨景观带,形成观光、休闲、游乐的功能。配套绿化面积87万平方米,在沿三亚湾畔的道路节点处建设广场,东端迎宾路口处建设2.6万平方米的海月广场,西端机场出口路建设1.2万平方米的海虹广场。

  大东海位于市区南边,是三亚市著名的风景点。由于历史的原因,大东海被附近的酒店占用,周边建筑物杂乱,与大东海景区极不相称。三亚市政府投入巨资改造,建设了5.9万平方米的明珠广场、1.4万平方米的热带雨林广场和1.5公里的滨海步行道,恢复海湾的绿化。

  鹿回头海景大道也在紧张施工中。起点为榆海大道与市民广场交叉口,终点至鹿回头景区东海角,宽23米,全长约9.5公里。目前,从鹿回头广场至半岛龙湾的拆迁安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半岛龙湾至观望台段的土木工程已全线动工,整条道路轮廓已初步形成。这将是一条既能俯瞰全城,又能尽览大海的“美丽前线”。

  根据规划,三亚热带海滨风景名胜区着眼于全国乃至世界的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建成一处环境优美、内容独特、设施完备、管理服务先进,既具有国际水平,又富有地方风格的风景旅游胜地。

  未来的三亚已经有了更加浪漫的蓝图:三亚主城区为核心向东西两翼延伸的带状组团式结构,形成“一带、两片、一中心、多组团”的空间布局。沿滨海的旅游产业带、东面的休闲度假片和西面的休闲观光片、三亚主城区形成的城市旅游服务中心将三亚的美用现代的浪漫重新包装。

  在这个人们用心打造的浪漫都市,市民将生活得更舒适,游人将玩得更尽兴,四面八方的游客能从三亚带走更多的美和笑容。

  时尚前沿

  三亚的美并没有停留在简单的层面上,三亚人经过不懈努力正将更多的时尚与浪漫吸引到天涯海角,让这里成为浪漫的时尚前沿。

  三亚实施旅游产业升级转型战略后,从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知名度,打旅游品牌战略,开拓精品,大力发展注意力经济,做健康与长寿、美丽与情爱、海洋与生态、历史与文化的文章。根据这一构想,三亚市旅游局和三亚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策划了“三亚旅游形象大赛”,开始迈出了“让三亚浪漫起来”的第一步。

  2000年9月,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首次在三亚举办,其主题是“新世纪、新面孔、新思维”。三亚的自然美、模特的形体美、气质美得到完美融合展现,热带滨海风情和流行时尚文化共同演绎了一幅幅自然美与浪漫时尚完美融合的动人画面,向世人展示了这座新兴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富有青春活力和健康朝气的风貌。

  三亚的浪漫打动了全世界的美。当莫莉夫人郑重宣布,2003年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中国海南三亚举办,当三亚的宣传片在英国伦敦向全世界同步转播,将三亚展现给20亿观众时,三亚的美让世人震惊,这也使三亚向世界舞台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三亚的成功举行,三亚成了时尚美、浪漫美的最前沿。三亚不失时机地打出“美丽”牌、“时尚”牌,不仅极大推动了三亚的文化、经济发展,也将为建设国际性热带滨海风景旅游城市增添动力。与此同时,在建设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的大背景下推出“时尚中心”的目标,是建设时尚三亚的具体内容和行动。“时尚中心”的建设对行业信息交流,对在都市繁忙工作之余希望享受时尚生活的人们来说,都会有相当的吸引力。度假、休闲、高尔夫、游艇、潜水、生态旅游等已成为国际和国内的流行生活方式。美丽经济在三亚成效更是显著。 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中国电影百年庆典、国际电视广告艺术节等一批时尚活动相继在三亚举办,2006世界第一大力士冠军赛在三亚的成功举办更让世人了解到了三亚激情与活力的另外一面。

  三亚已经从简单的美丽中蝶变,汇集动感、活力与时尚的浪漫元素正在让三亚的美飞得更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 建设 | 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