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开发商隐瞒事实 小区道路竟成了规划路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见习记者彭博喜)昨日是元旦节的第二天,但城西某花园的200多名业主没有心情过节。原来,他们所在的18栋和19栋住宅楼之间的小区道路现在竟然变成了一条市政规划路。

这下子,业主们从小区住户变成了临街住户,于是业主们纷纷找到开发商讨要说法。

  小区道路成了规划路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该楼盘售楼部看到,200多名业主围着沙盘议论纷纷。业主包小姐告诉记者,她于2005年底购买了18栋一套住房。“我当初就是被这‘60米超宽楼间距’吸引过来的。”记者看到,在业主们出示的宣传册上,“60米超宽楼间距”以及游泳池、庭院等小区配套设施的宣传图文非常吸引人。去年11月快交房时,一位业主意外地从规划局了解到,18栋和19栋之间的小区路竟是一条政府规划路。据悉,这条路宽6米、长180米,连通着二环路西一段和光华路。“以后,任何车辆、行人都可以通行,甚至公交车都可能开进来,我们的安全怎么保障?”18栋的业主李先生激动地说。

  业主要求开发商赔偿

  “他们明明知道这是条规划路,那么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业主都对开发商隐瞒事实的行为表示极大的不满。大家认为,开发商此举已经涉嫌商业欺诈。包小姐称,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要求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希望双方能协商解决此事,但对方至今都没有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业主有两点要求,一是开发商跟市政府交涉,将这条路买下来,二是对业主进行合理的赔偿。“我们现在不要解释要解决,希望开发商为他犯的错误买单。”一位业主称。

  开发商承诺保障安全

  昨日上午,开发公司的一位经理接待了业主代表。对于为何当初不告知业主该路是市政规划路,他给不出任何解释。他称,他们也一直在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买下这条路,但请求被拒绝了。现在,开发商方面出台了一个方案,并且印发了“关于小区规划道路和加强管理的说明”。其内容主要是针对该路段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置门岗、派人24小时守卫。“我们保证大家还是一样能够享受小区原有的配套服务。”该经理说。

  业主马上表示,他们对该承诺不满。有业主指出,这个承诺书没有相关部门的认定,开发商也没有权力在市政路上设岗,“一纸空文,根本不可信”。随后,业主表示,如果开发商不能合理解决此事,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商 | 规划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