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300吨级船坞“浮坞101”打捞出水 清除了航道障碍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刘新国 通讯员 宋杰 宋会营摄影报道)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交通部烟台打捞局成功打捞起沉没于青岛黄岛海域的3300吨级船坞——“浮坞101”号,清除了航道障碍,保障了黄岛-青岛轮渡的安全运营。

  “浮坞101”长50米,宽35米,吃水3.8米,空船重量2600吨、船舶共有15个不同容积的压载舱,在海中举托力达到3300吨,是国内大型的船坞。

  “浮坞101”因船舶下沉时,底部沉箱的扶正钢丝断裂,沉箱倾覆压于船舶艏部造成船舶进水,而后沉没于黄岛正在修建的30万吨油码头东侧,刚好处于黄岛-青岛轮渡航线。

  “浮坞101”的沉没给繁忙的航线上过往的船只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也给30万吨油码头的修建造成了不利影响。

  去年12月初,烟台打捞局在接到船东的委托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确定打捞方案:决定对船坞舱室进行堵漏、充气,利用船坞自身内浮力起浮沉船。

  12月13日,烟台打捞局所属专业打捞母船“烟救捞5”号正式赶赴现场实施打捞作业。在仅仅13个有效工作日的时间里,烟台打捞局派出专业的打捞潜水员,进行水下沉船舱室的舱室通气孔的拆卸、封堵,对舱室进行安放进气管、抽水电泵等项工作。

  去年12月31日凌晨4:00,打捞现场对“浮坞101”进行充气起浮,5:18,沉船艏部起浮,7:50,沉船整体起浮。

  13:58,在一艘大功率拖轮的拖带下,“浮坞101”被拖至青岛港安全海域进行劈滩,打捞人员在对难船做最后整理工作后正式向船东交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捞 | 船坞 | 打捞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