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酒店预收上千万春节“红包”

  晨报讯(记者汪健)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借吃元旦“新年饭”之际,市民已“顺便”在各酒店订下了近3万桌团年饭。据预测,今年春节酒店的团年饭,将超过去年的30万桌的规模。昨日中午,湖锦三阳路店门口停满小车,前台服务员除了忙着接待顾客外,还要为七八个订团年饭的顾客定菜谱,其中不少是吃了元旦“新年饭”顺便再订团年饭的。

该店执行总经理王晓华称,至昨日中午,已接了50桌的团年饭订单。小蓝鲸酒店营销经理施伟介绍,从目前团年饭预订趋势来看,今年,小蓝鲸在市内的4家店又要开4餐团年饭了,4家店一共可容纳3000人同时进餐。从农历小年到腊月三十,他们每天要为至少1.2万名顾客做团年饭。市饮食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张春林预计,元旦期间,我市各大酒店将接到近3万桌团年饭,以每桌500元的保守标准来算,众酒店至少预收了1500万元的春节大红包。而根据今年餐饮市场增长的速度来看,今年团年饭市场增幅不会小于10%。

  部分团年饭桌“搬”向特色餐馆

  相对大型餐饮航母店,中小型特色餐馆在婚宴、团年饭市场中,一向只能扮演配角。但今年其“地位”有所提升。昨日中午,荔晶连锁酒店总经理何丽丽,与员工忙着统计团年饭预订情况。荔晶京汉店是今年才开的新店,以时尚休闲为特色。何丽丽说,元旦3天,该店已接到10桌团年饭的订单。“以往我们春节时接的都是私人聚会类的小宴席,但今年要求订正规年饭的顾客明显多了”。谢先生酒店总经理谢志强也认可了这一说法。他说,今年接到的年饭包席比去年多了一半,“看来终于有消费者对豪华但过于热闹的进餐环境说不了”。市饮食服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张春林认为,年饭市场也开始细分了,“原来可选择的餐厅没有现在多,婚宴、年饭都只能一窝蜂挤到大型餐饮店吃。但年饭毕竟是个性化需求很强的餐饮市场,一家人都指望着吃年饭时说点亲热话,吃点新鲜菜,太普通的菜和太闹人的环境不适合”。但张春林也提出,人们的消费心态有个成熟过程,航母店仍会在相当长时间内扮演婚宴、团年饭的领导者角色,特色店可能会瓜分一部分市场,但很难与其分庭抗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林 | 何丽丽 | 酒店 | 团年饭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