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飞机滑行中4个轮胎突然爆裂(图)

一月二日,旅客滞留在虹桥机场候机大厅。新华社发

  本报上海讯综合新华社、《新闻午报》报道,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波音737—300客机2日下午2时许在上海虹桥机场降落时,起落架上的4个轮胎全部爆裂,飞机在颠簸后仍安全降落,没有人员伤亡,虹桥机场为此一度关闭。

  昨晚7时许,上海机场集团在网站上发布及时消息,称虹桥机场已经在6时45分恢复开放。随后,记者在上海机场的离港系统中看到,18时58分,东航MU5113航班已经从虹桥机场起飞前往北京。


  执行MU5538航班飞行任务的这架波音737—300客机2日中午12时55分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飞往上海。下午2时09分飞抵上海虹桥机场,飞机落地时起落架的4个轮胎爆裂。旅客和行李在下午2时40分全部撤离飞机。

  由于受飞机趴在跑道上的影响,虹桥机场一度关闭,候机楼广播里不断地传出航班延误的消息,部分航班备降到浦东机场,有的飞机在虹桥机场上空盘旋等待降落,部分出港旅客滞留了4个多小时。下午6时多事故飞机被拖走后,下午6时45分时虹桥机场恢复正常运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资料

  东航飞机多次发生爆胎事故

  据了解到,东航飞机曾多次发生过轮胎爆裂事故,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4年5月,从广州飞往上海的MU5318航班起飞半小时后,飞机员突然发现飞机轮胎爆裂,紧急返回白云机场。

  2005年4月22日晚7时15分许,东航MU271航班在日本成田机场降落后,位于主翼部分起落架的4个轮胎爆裂,7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人受伤。当时爆胎的是一架空客飞机。

  2006年5月,从韩国首都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MU5042航班降落时,飞机后部12个轮胎全部爆裂。

  在各类飞机故障中,爆胎是比较常见的,原因主要有内部发热爆裂和外来物刺伤两类。轮胎爆裂后,会造成飞机起飞、着陆时滑轮方向难以保持而偏出跑道。如果收轮以后的爆胎甚至可能使得位于起落架舱内的液压系统被轮胎碎片打坏,飞机失去液压,会造成飞机在空中的操纵障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飞机 | 轮胎 | 爆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