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农村10年巨变 昔日缸装水今天盖小楼

  海口晚报网1月3日讯

  (记者韩政)昨天下午,副市长、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伟雄来到龙华区遵谭镇咸谅村委会,慰问在节日里坚持工作的农业普查员,对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行指导。记者跟随采访发现,跟10年前的第一次农业普查相比,海口的农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咸谅村村民王才勇家的旧瓦房前,整齐的摆设五六个大水缸,它们见证了这里村民靠天吃水的艰苦历史。如今,这些水缸已经结束了储水的历史——改作它用。

  过去10年,海口农村发生巨变。1998年,王才勇家花了4万元修建了三层的小洋楼,同年,他把电话牵进了家里。这两年,王才勇家又相继买了手机、摩托车、用上了沼气,一直在田地里干农活的他在家里开了一个豆腐加工坊,收入比以前高多了。

  咸谅村村支部书记王祺兰10年前曾参加第一次农业普查,今天他再一次以普查员的身份走进农家,亲身感受到农村的种种变化。他对记者说,在第一次农业普查的时候,吃水困难伴随着村民每天的生活,村里的房子都是破旧、低矮的瓦房,乡亲们都很少见过电话和手机,那时大家都只懂得在地里干活,很少出去打工做生意。

  “现在则不同了!”王祺兰说:“该村400多户村民中,已经有300多户装上电话,手机已经开始普及,大部分的村民都推倒了旧房,盖上了小洋楼,有的村民家还买了电脑和小汽车。特别是最近两三年,政府帮助安装了自来水、修通了公路,农村的面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才勇 | 王祺兰 | 农村 | 农业 | 村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