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彩铃推介农家饭 延庆豆腐宴一天卖10万

  昨晚,在北京医院工作的张先生与家人朋友赶到延庆县井庄镇柳沟村,围坐在村民家的热炕头上,品尝远近闻名的“火盆锅”、“豆腐宴”。元旦期间,“豆腐宴”为柳沟每天引来城里客两千多人,全村收入每天都超10万元。

  桌子上摆着村里祖传的暖手工具——木炭小火盆,火盆上架着沙锅,一锅白豆腐、绿豆腐、黑豆腐、粉条、白菜、熏猪肉炖出的香气弥漫了整个农家院,“火盆锅、豆腐宴”由此得名。此外,“豆腐宴”还搭配有4个炸豆腐、冻豆腐等荤素锅仔、4个农家瓦罐炖菜以及驴打滚、贴饼子、三色豆渣窝窝等十几种特色农家主食,“一大桌子每人才15元,不够管添,吃饱为止,真是既经济又实惠。这种口福在市内想找也找不到。”张先生说,自打前年他听朋友介绍来尝过柳沟村的“豆腐宴”后,就迷上了这里地道的农家饭,“每年都会来四五次,吃的都是村民们自己种植自己加工的,绝对绿色食品。”

  柳沟村支部书记王双林告诉记者,“火盆锅”、“豆腐宴”带动了村里其他产业:民俗接待每天近千斤豆腐的需求量,忙坏了村里七家做豆腐的人,他们每年用去的10万公斤黄豆又调节了村里的种植产业结构。相应地,村里的柴鸡、柴鸡蛋、蔬菜等农副产品销量也大幅度增加。“我们还为全村300多名使用移动电话的村民统一开通了介绍村里特色民俗宴的手机彩铃,只要客人打电话就能听到豆腐宴的介绍,扩大了我们村的知名度。”王双林兴奋地告诉记者:“龙庆峡冰灯就要迎接游人了,再加上即将到来的春节,我们村的豆腐宴肯定会更火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双林 | 豆腐 | 村里 | 火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