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除少数城镇外 西藏绝大多数小学用藏语授课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魏武)西藏大学副校长、教授强俄巴·次央在日前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说,西藏除少数城镇以汉族学生为主的小学外,绝大多数小学用藏语授课,初中阶段自然科学的藏语授课教学正稳步推进,在内地开办的西藏中学则坚持开设藏文课。

  次央指出,西藏双语教学体系的不断完善,并不影响藏语文一直作为各级各类学校的主课之一。目前,农牧区和城镇部分小学把藏文作为母语,实行藏汉文同步教学,其他课程用藏语授课。

  论文提供的数据显示,西藏全区现有各类小学890所,教学点1568个。其中,农牧区教育部门所办小学749所。全区小学在校生共计327497名,少数民族学生313093名,占在校生总数的95.6%。

  论文资料表明,现在全区中学共有藏语授课班102个,另有部分中学的部分课程也用藏语授课。自1989年起,西藏大学连续开办初中藏语授课师资班,到目前为止,共培养了1438名初中藏语文授课教师,并完成了19门藏文教材的编写改写工作。

  次央表示,藏语文课作为各级各类学校的主课和基本的教学用语,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藏语文课的教学质量,使藏语文得到广泛的应用。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学 | 授课 | 藏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