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吨液化气罐遇车祸侧翻多部门救援化险为夷(图)

  昨天下午2点多,在房山区大件路羊头岗村路口,一辆液化气罐车撞到路旁隔离墩,载有20吨液化气的罐体与车头分离后侧翻。事故发生后,附近千余居民被紧急疏散至安全地带。有关部门迅速展开施救措施,经过近5个小时努力,液化气罐体被安全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

  救援现场

  千余居民紧急疏散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羊头岗村附近时,事发地周围各路口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民警正指挥车辆绕行。不时有消防车、警车急速驶入管制地区。
记者在前往现场的途中发现,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路边的村庄内非常安静。在距离事发地300多米处,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一辆罐车车头停在警戒线旁,车牌照号为“冀RB0929”,在牌照下方悬挂有危险品标志,这就是事故车。它的液化气罐体侧翻在公路左侧,露出底盘的车轮,4辆消防车在旁边待命,几十名消防员正在紧张地工作,两条水带干线已经铺设完毕。

  由于担心液化气罐体发生意外,现场附近的羊头岗村等地采取了临时断电措施。居民也进行了疏散。家住羊头岗村的刘先生说,下午2点多,他出门后发现一辆液化气罐车侧翻在路旁,不久羊头岗村委会广播通知居民发生事故,附近居民需要紧急疏散,全部撤离到事发地1500米外,并请居民配合工作。紧接着,居民们迅速有序地撤离事发现场。

  液化气罐安全转移

  下午4点半左右,两辆大吊车相继赶到现场,准备搬运液化气罐。因液化气罐内装有20吨液化气,一旦泄漏极易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救援人员用粗绳绑住罐体,吊车缓缓吊起罐体,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调整罐体的位置,以寻找最佳位置对罐体进行扶正,以免发生意外。到晚7点左右,救援人员将罐体扶正。

  罐体扶正后,救援人员将罐体运走。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罐体被运往液化气站处理。经检测现场无泄漏,无环境污染,无人员伤亡。

  此后,附近居民陆续返回家中。

  事故调查

  罐车速度快撞上隔离墩

  据房山区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事故车属于河北省任丘市华燕石油公司,该车到北京中石化燕山石油公司凤凰亭液化气站灌装了20吨液化石油气后,下午2点多由西向东行至大件路羊头岗村路口向南右转弯时,因车速快,撞到隔离墩后,造成罐体与车头分离,罐体向左侧侧翻,并与由南向西左转弯的一轻型普通货车剐碰。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房山区领导和各相关单位人员先后赶到,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启动房山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在上风方向200米和下风方向1600米范围内疏散村民1000余名,同时,市、区环保部门对空气情况进行实时监测,防止危险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液化气 | 罐体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