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帮追劫匪撞车 的哥遭到索赔

  新闻提示

  拉活儿途中遇到有人被抢,想都没想将被害人拉上车飞驰上路追劫匪,结果堵住劫匪的同时也撞坏了其乘坐的出租车,还遭遇车主刘师傅的索赔。对此被抢女子韩含(化名)说如果自己愿意支付,不能再让像王师傅这样的好心人伤心。

律师说,王师傅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应该提倡,他在追捕过程中采取的是紧急避险行为,不应该承担责任。受害司机索赔有3种方法。单身女子大街上被抢劫

  1月1日20时,韩含独自一人走在临河街附近,一边走一边给姐姐打电话。这时一名青年男子挡在了韩含的面前,韩含转身想躲却被身后另一名男子堵住。“别动,我们就想借点钱花花。”反应过来的韩含冲着电话大声喊,“姐,快下楼救我,我遇到……”韩含的话在脖子触到冰冷的匕首后戛然而止。对方将韩含摁倒在地抢走了拎包和手机。

  “有人抢劫了”,韩含缓过神来后边喊边追劫匪,就在她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位过路的男子了解情况后陪她一起追赶劫匪,两名劫匪见状分头逃跑,韩含两人继续追其中一人,不久他们的呼救声引起了的哥王师傅的注意。热心司机主动帮忙追劫匪

  王师傅二话没说将车门打开,拉着韩含两人快速朝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同时王师傅还用车载电台向附近的的哥求助,不一会又有五六台出租车加入到堵截行动中。在他人的提醒下王师傅报了警,告诉民警自己的车行驶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珠海路与金川街交会处附近,载着劫匪的车就在前方不远处。

  前面的车突然一个右转,王师傅也跟了过去,“眼见那辆车好像要停车,我没刹住车撞在了前车上。”“小心,坏人手里有刀。”在韩含的提醒下,王师傅急忙下车将劫匪堵在了车里。抓住劫匪却遭交通事故索赔

  此时,长春市巡警支队405警务区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将车上的男子制服。看到劫匪被抓,王师傅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就在他打算开车继续拉活的时候被另一个的哥拉住了。“我车撞坏了,你看怎么个赔法啊?”听了这话,王师傅愣了。“我刚才只顾着抓劫匪,不是故意撞你车的。”被撞的哥刘师傅说,“我拉客时根本不知道车上这个长相斯文的小伙子是劫匪,他上车也不说去哪,就说自己心情不好。”开始时,刘师傅怀疑王师傅是故意撞自己的车,直到警方抓走劫匪才明白咋回事儿,刘师傅要求王师傅赔给他修车钱。劫匪交待上网花光了所有钱

  在巡警队,被抓男子交待,自己姓宋,是长春市某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平时酷爱上网,前一段偶遇技校同学,相约一起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附近上网,几天下来他俩身上所有的钱都花光了。案发当天早上,两人用事先预留的两元钱买了匕首上街寻找作案目标,当看到独自行走的韩含时,两人快步上前……2日上午,警方在长春市富锋镇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律师说法索赔有三种方式

  当得知两名劫匪都已抓捕归案后,韩含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她说她愿意出这笔钱。“现在这样的好心人已经不多了,我不能让好心人伤心。”韩含说。目前,抢劫案已经侦破,但是王刘两位的哥的赔偿问题还需要交警部门来认定。

  吉林衡丰律师事务所的张浩律师认为,王师傅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应该提倡,同时他在追捕过程中采取的是紧急避险行为,不应该承担责任。反过来说刘师傅,因为不知道车上乘客的劫匪身份也不应该承担这个责任。最后撞车的结果是劫匪造成的,所以刘师傅可向劫匪索赔,也可以找保险公司赔偿,如果嫌犯没能力赔偿,车辆也没保险,可向事件的受益人韩含索赔。(记者张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含 | 劫匪 | 索赔 | 的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