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仍有36公司资金占用余额146亿

  本报讯(记者李成)沪深交易所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通告(2006年第八号)”。通告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两市还有36家公司仍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为146亿元。

  两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八部委“通知”要求,督促尚未完成清欠的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方尽快完成清欠任务,对拒不清欠的占用方提起诉讼,追究其法律责任。近日,深沪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6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特别要求截至2006年末仍未清欠完毕的,公司董事会应说明原因及已采取的措施,并提出明确的责任追究方案。

  沪深交易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1月初,证监会联合公安部等七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工作的通知》,决定对尚未完成清欠的上市公司采取立案稽查、查清主要责任人、督促落实最终清欠方案等三项措施。2006年12月,顾雏军因挪用科龙电器7.23亿元资金,被开庭审理;*ST天发的控股股东天发集团董事长龚家龙也因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例表明,监管部门对于追究资金占用方和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决心坚定,毫不手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用 | 资金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