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寻找城市经济发展新动力

  当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之时,也对各地经济的发展充满关注。在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房价涨跌、股市走向以及环保、生态等热点问题方面我们期待听到更多的好消息

  上海楼市热点更趋理性

  盘点2006年上海楼市,总的评价是年内成交季度间起伏跌宕,全年成交量和价格与历年相比趋于平稳,市场热点由过去的环线内至内外环间转向外环以外。

  据上海市统计局统计,2006年上海全市住宅成交量为184591套,共2111.46万平方米。其中,内环以内成交17485套,占9.47%,内外环间成交60060套,占32.53%。而外环线以外成交量达107046套,占总量的58%。成为2006年楼市新亮点。

  年内,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部分刚性需求的双重影响,整个楼市有点像春夏之交高空冷暖空气形成的“切变线”或热或冷。从成交量来看,年初1-2月份仍处于阴跌状况,3月份回暖并止住了连续8个月的跌势。4-5月受结婚大年影响,部分刚性需求入市,并形成了一个短暂的“复苏期”。此间,一手房成交连续攀高,4月份达233.5万平方米,刷新了宏观调控以来新高,二手房也继续走高。甚至出现部分房价反弹。6-8月市场平稳,在开发商认为的金九银十间,并未出现热点,交易普遍清淡。而11月以后,市场再度回暖,当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76.5万平方米,12月成交187.46万平方米,从而使去年总量达2111.46万平方米,成交量与上年相比,增幅在20%以上。

  2006年上海房价可谓扑朔迷离,尽管有消息称,上海去年是众多大中城市中少数几个房价微跌的城市之一。但分析上海楼市总成交情况,上海房价并未下跌:首先,环线以内房价至今仍在万元以上,小户型价格还在上涨,大多达15000元以上;第二,上海去年总成交的184591套住宅房中,有58%计107046套位于外环以外,按照市场规律,偏远地段房价应该低于中心城区。按此加权平均的总房价肯定低于以往中心城区成交量较高年份的房价。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新一轮的内外环间和外环以外的房产开发大都注重了节能、生态、环保,相当部分的楼盘在二三期或与年初相比都在涨价,涨幅在5%至20%之间。

  国家出台宏观调控政策以来,由于上海积极贯彻中央精神,并出台了细则。上海楼市目前总体处于稳定期。2007年,进一步抓落实将成为上海贯彻宏观调控的重心所在。预计,继续稳定房价、调整结构、提高质量将是上海房地产工作三大要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价 | 上海 | 成交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