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感动员工候选企业:出钱建天桥员工安全过马路(图)

感动企业:柒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柒牌”)

  感动理由:早在1992年,公司员工宿舍楼就提供夫妻房;2002年,公司为员工公寓楼配置了500台空调;每个月为过生日的员工加餐;组织员工观看体育赛事和演出等。

  感动者说:“在公司,我们常有家的感觉,公司发起的捐款帮我生病的弟弟解决了大难题。”员工叶于平说。

  管理者说:“人性化”是柒牌总经理洪肇奕多次提到的词语。他说,人性化的管理适合中国企业,老板要做到以身作则、大公无私、诚实信用和一视同仁,让员工在企业有家的感觉。


  早报记者刘波陈丽萍文/图

  为员工代购回家车票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何万浩就开始为公司员工的回家车票忙开了。

  “我们进行了摸底调查,看看有多少外省员工要回家。”何万浩在柒牌人力资源部负责任职资格管理,每年春节,为提出申请的外省员工代购回家的火车票就由他负责。

  “代员工购车票,主要是为了方便员工。”柒牌行政部经理陈革伟说,公司外省员工多,有四川的、重庆的,江西和湖北的也不少,每年春节回家前,员工们买火车票就成了大问题。“单个去买票不但麻烦,有时还买不到,而由公司统一办理,对员工来说就方便多了。”

  何万浩说,几年来,公司坚持为员工代购车票,今年做得更规范了,成立了专门的购票工作办公室,设置流程和配套相关制度,前后向员工发出三份通知。早在2006年12月5日,公司就发出内部联络函,对春节职工返家的去向和票量进行摸底,已有五百多名员工希望由公司代购车票。再过两天,公司还要发出订票正式通知,到月底,各中心(车间)把相关信息采集完毕并上交。

  “接下来,就要由我们来负责向各个车站申购订票了。最后一份通知是为了和员工进行沟通。遇上个别站点难买票的,要通过旅游公司买票,我们还得征求员工同意和授权,得搞内部‘听证会’。”

  “感觉就像在家一样”20多岁的刘小荣是江西九江人,她是2003年进入柒牌的。

  “我家好多亲戚都在这里。”刘小荣说,她以前在深圳打工,听在柒牌上班的舅舅说,这里条件不错,待遇高,所以就来了。现在,包括舅舅、姑姑、妹妹和其他亲戚,共有20多人在这里做工。“大家平时都在一起上班休息,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员工叶于平来自宁德,同样也有不少亲戚在公司工作。他说,自己与妻子进厂也有3年了,住在公寓里的夫妻房,“工作顺心,生活方便”。为此,去年回家时,叶于平还把同村10多名老乡介绍进厂。

  让叶于平更为感激的是公司对员工的关心。

  “弟弟生病了,公司很关心。”叶于平说,弟弟是柒牌的一个车间主任,身体不大好,一个多月前,旧病复发,公司把弟弟送到了省立医院治疗。医疗费据说要好几万元,这么大笔费用,弟弟没有能力支付。正在发愁时,公司发出倡议,让工友们互帮互助,为他捐款献爱心。“工友都踊跃捐款,公司领导还捐了5000元,总共2万元,真的是帮了大忙。”

  “我们组织包括办公室和生产车间的员工到医院慰问他。”行政部经理陈革伟说,公司包了两辆大巴从晋江英林到福州探望叶于平的弟弟。“我们都希望,他早日把病养好了,回到大家身边。”

  “员工是企业最大财富”

  “员工是企业最大财富。”柒牌总经理洪肇奕说,办企业,靠老板也要靠员工。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这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尤其重要。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概念不仅仅要求企业善待员工,还要把员工当资源来实施人性化的管理,员工是企业惟一的、不可缺少,决定市场竞争胜负,确保企业持续经营的最大资源。

  为此,善待员工,推行人性化管理,成为柒牌的企业文化。

  “比如,公司修建的天桥,就是方便员工的具体措施。”陈革伟说,公司的生产车间与公寓生活区分别位于大街两边,街道平时车流量大,员工横穿街道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总经理洪肇奕提出在厂门口设置天桥,解决这个问题。经有关部门批准,公司投入了七八十万元,于2002年建成了一座既实用又美观的天桥,方便员工通行。经过申请,公司在公司门口那条路上设置了减速带。

  不远处,柒牌的员工公寓区就像一个小小社区,生活娱乐休闲设施配置齐全,夫妻房、洗衣池、体育场、卡拉OK、图书馆……另外,公司计划开通网吧,让员工在这里生活如同在家。

  温馨还来自细节。公司登记下每个员工的确切出生日期,提供生日加餐。通过自动办公化系统,员工上班打开电脑,就能接收到来自总经理的生日祝福。

  “我们所做的这些努力,目的只有一个,给员工一个好工作,一个好环境,一套好制度,一个好前途,让员工与柒牌同进步、共发展。”洪肇奕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平 | 洪肇奕 | 陈革伟 | 何万浩 | 刘小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