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漂流公司在景区私建码头 原老堰坝已被压坏(图)

“加固”堰坝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蒋 扩 实习生刘倩有市民报料,阳朔县有一家漂流公司想在遇龙河景区私设码头,最近整天忙着施工。景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下达书面了通知要求停建,但是,这家公司白天停了工,到了晚上又加紧进行。

  现场:老堰坝被压坏了几十米长

  12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遇龙河景区的胜利桥上,见该桥下游附近的拦水坝上,有人正手持撬棍在撬坝上的石头。拦水坝坝上堆着许多刚运来的石头,原来的坝基有些地方被施工机械压坏了,水正从裂缝中往下流。


  整条拦水坝有几百米长,有一个2米宽的闸门,离闸门南面数十米的河岸上,也堆着一些石头,有些石头已被推到河里。岸上,有人正用石头铺地,据施工人员介绍,这里在建一个停车场。

  村干部:施工没有经过村民同意

  几名从拦水坝上经过的村民向记者介绍,拦水坝叫运车坝,是阳朔县阳朔镇鸡窝渡村民修建的,它除了方便行人过河外,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供该村抽水灌溉农田。

  据村干部陶某介绍,2006年12月中旬左右,拦水坝突然被人扒开了一个大口子,从上游来的河水都从缺口跑走了,村里的水轮泵不能抽水了。后来,又有人用车子运来石头,把它们填到了河里。再后来,就把石头运到了拦水坝上,还把挖掘机开上了拦水坝。

  村干部说,按照有关规定,这条拦水坝只能供该村使用,维修也由该村负责,其它单位和个人想在坝上施工,必须先经过村民同意。刚开始,村民要求施工人员停止施工,施工人员说只听老板的,村民将情况向遇龙河景区管委会、镇政府等有关部门作了反映,但不知什么原因,施工单位还在继续施工。

  施工单位:正在办理加固拦水坝的手续

  在拦水坝上进行施工的是阳朔县万景漂流公司。该公司一位姓梁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是在加固拦水坝,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

  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他们原来在遇龙河的北岸办公,因为原来的办公场地已转让给别的单位,他们准备搬到河的南岸去办公。他们加固部分拦水坝是用来做码头的。

  “我们也接到了一些反映,说如果只加固拦水坝的其中一段,将会影响到整条拦水坝的美观,另外,在河道上施工还要经过水利、国土、规划等有关部门的同意,我们打算办好手续后,再把整条拦水坝加固。”

  有关部门:私设码头的现象必须制止

  阳朔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万景漂流公司在遇龙河景区的拦水坝上施工,没有办理报建等相关手续,这种私设码头的现象必须及时制止。

  据该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12月20日以前,他们接到群众投诉后,派人与遇龙河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要求该公司停止施工,并下发了书面停工通知。

  万景漂流公司名为加固部分拦水坝,实则是私设码头,这不仅是影响美观的问题,一旦洪水季节到来,还将会影响河道行洪,后果可能会很严重。遇龙河景区管委会《关于加强景区秩序安全管理的告示》第四条明确规定:“禁止沿河两岸私建码头,已建成的(历史上设置的生活码头除外)一律拆除。”分管此项工作的阳朔县委统战部陈部长说,2006年12月28日,他们组织城建、水利、国土等有关部门的执法人员,一起到了施工现场,跟施工单位负责人讲清了破坏河道、私设码头的利害关系,并下发了停工通知书。但是,施工单位白天停了工,晚上又加紧施工。对此,有关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除了制止该公司私设码头,还要该公司负责将碎石、淤泥及时清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景 | 码头 | 景区 | 水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