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退役比参赛更忙 三大体育巨星的退休生活(图)

  齐达内——回归本色男人

齐达内

  “五分清静五分扰”,这就是齐达内新生活的写照。2006年12月18日,他偕妻子参加了国际足联年度颁奖晚会,虽然退役半年,他仍然获得了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第二名。从法国家中到瑞士苏黎世路途并不遥远,齐达内却是最后一个抵达现场,之后只接受了一家媒体的采访。半年以来的这份平静生活,齐达内格外珍惜。

  过去,全世界球迷只关注齐达内的双脚、大师级的表演,他去年在德国世界杯后退役。
人们很快发现他的秃头里面装的是温馨安逸的家庭生活和足球之外的各种梦想。对一个34岁、结婚多年的男人,前者很容易实现,不需要球衣和球鞋了,早上穿着牛仔裤和衬衣送12岁的儿子去上学,他竟然也穿着这身打扮去参加国际足联的颁奖典礼!另外,这身衣服还伴着他回到了儿时的故乡阿尔及利亚,虽然完全是一次私人之旅,却在当地引起了轰动,无数人围住了他们一家,有些喧闹,但还可以接受。

  由于足球在全世界、特别是不发达地区的影响力,想为慈善事业做贡献的齐达内免不了要做出些牺牲:他去了孟加拉国,源于跟达能集团的赞助合同,眼看着人头攒动、场面拥挤不堪。他很清楚自己的选择:“他们确实利用了我的形象,但活动关系到正确有益的事业,那么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过去。我并没有想完成什么功绩,人们希望我去给他们带来一些欢乐,于是我就去了。”

  还好,这些纷扰控制在“五分”,齐达内的生活中还有“五分清静”。他正在学习像用脑袋顶人一样去对别人说“不”。每天,恐怕没人会想到有多少邀请、多少份传真会送到他的信箱和书桌上,他拒绝了很多。他或许想告诉球迷或其他人:是的,世界上只有一个齐达内,但是,他已经退役了。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退役 | 五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