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姓“财商”明显提高 提前还贷开年不热

  从1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将按照央行公布的新房贷利率标准执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将由原来的6.39%调整为6.84%,利率下限从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5倍。据悉,由于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后贷款者负担并没有增加很多,加上今年股市基金大热,因此每到年底年初提前还贷热并没有显现。

  现象

  提前还贷潮不见了

  去年4月28日和8月19日,央行两次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每次央行加息措施一出,市民就如潮水般打电话要求在年底前提前还贷。“但今年却轻松了许多,预约的人数比平时只增长了10%左右。”光大银行房贷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农业银行近日公布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对2006年8月19日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作出调整: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房贷,在元旦调息时还本付息正常;未逾期的,或由于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以内的,该行都将直接调整为新基准利率的0.85倍。记者还从工行、交行、光大等银行获悉,原来就享受基准利率9折且没有逾期还贷的老房贷客户,从今年1月1日起自动享受8.5折优惠。

  算账

  加息每月才多还几元钱

  对于许多市民关注的是否该提前还贷问题,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多数银行按8.5折放房贷的话,以贷款1至3年(含)为例,加息前的利率为6.03%,下浮10%为5.67%,加息后的利率为6.30%,下浮15%为5.355%,比加息前负增0.315%。以此类推,3至5年(含)的贷款利率,在加息前后保持不变;5年以上的,加息后仅增0.063个百分点。以10万元、20年期限房贷为例,贷款者每月将多还款3.61元。

  原因

  投资基金股市更“划算”

  由于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后贷款者负担并没有增加很多,加上今年股市基金大热,因此每到年底出现的提前还贷热并没有十分显现。光大银行个贷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年底年初,各个企业开始发放年终奖,加上今年起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按理说这个时候提前还贷的人数应该超过往年,但现在看起来还比较正常。有的客户在拿到一笔钱后会比较房贷利息和投资股市、基金后的收益高低,在股市大火的情况下往往会将钱投资到股市中去。兴业银行则建议市民,如果市民有一定的闲钱则可投入股市、楼市或购买基金,但是仍有大批贷款未还,利息负担较重的市民,不妨保守一些,有了足够的闲钱,可先提前还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提前还贷 | 股市 | 加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