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做大蛋糕”到“分好蛋糕”

  从“做大蛋糕”到“分好蛋糕”

  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成为龙岗今年工作重点

  本报讯昨天结束的龙岗区委四届四次全会,向全区人民发出了加快科学发展,全力开创“和谐龙岗、效益龙岗、平安龙岗、生态龙岗”建设新局面的进军令。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如何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是此次全会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把发展的着力点从主要‘做大蛋糕’,转向在‘做大蛋糕’的同时更加注重“分好蛋糕”,以公平正义为原则,争取年内在解决部分地区社会事业发展严重滞后问题上有一个明显突破,一定要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有明显改善,一定要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和发展成果。”龙岗区委书记李铭所作报告中的这些观点得到了与会干部特别是13个街道基层领导干部的喝彩。

  据透露,近两年,龙岗区行政事业性支出占全区可支配财力的比重超过60%,街道的比例更大,达到了70%多。该区提出,今后,区街两级对预算支出都要进行严格的控制,坚持多数群众和纳税人受益的原则,引导和调控公共财政支出配置到公共设施和服务的薄弱环节,真正做到“七个倾斜”,即重点向义务教育倾斜、向公共医疗卫生倾斜、向社会保障倾斜、向文化体育事业倾斜、向救助弱势群体倾斜、向欠发达地区倾斜、向环境保护和资源合理利用倾斜,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构建和谐社会的思路真正体现在政府财政导向的方方面面。从今年开始,任何项目安排和工作经费的使用,区、街道都要按照“雪中送炭”的原则,实行“红、黄、绿”分级管理制度,符合公共财政原则的就抓紧批,不符合的坚决不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蛋糕 | 倾斜 | 原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