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无爱婚姻 给了我最痛的惩罚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 刘静

  ·印 象·

  坐在我对面的赵天,神情十分沮丧。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沾过烟酒的他,在离婚后爱上了抽烟。赵天并不熟练地点上一支烟,烟蒂在他说话时慢慢燃烧殆尽。

面对情感的得与失,作为一个男人,他还是落泪了。

  结婚12天

  她赌气提出离婚

  1996年,年轻的我还没想过要谈恋爱,可我的父母比我还着急,他们为我安排了一次又一次相亲。我一直抵触着,逃避着。一天,父亲对我说:“你年龄也不小了,就算是应付一下,你这次也应该去看看。”从小到大,我的人生道路几乎是在父母的安排下走过来的,婚姻大事也不例外,我习惯性地答应了父母的请求。

  那天,我匆匆地见了阿靖第一面,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很普通,见面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借口说还要上班,便离开了。第二天,阿靖到我家吃饭,我们一家人都被她的热情和勤快打动了,吃了两顿饭就扫了四次地,这让父母和我觉得她是一个能持家的女人。一周过去,我和阿靖来往多了,也顺其自然地谈起了恋爱。那时的我还不知道爱是怎么回事,和阿靖出门逛街,两人都距离对方3米以外,还生怕别人知道我们是对恋人。

  我没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这也许是当时阿靖特别看中我的地方。我喜欢旅游,恋爱时,我就常带着她四处游玩。两年后,父母提到了我和阿靖的婚事。在这两年里,虽然和阿靖相处得很好,可我还是找不到恋爱的感觉,我有些迟疑地对父母说:“你们让我再考虑考虑……”“你们都在一起两年了,如果这回你不同意,我以后也不管你了!”父亲说。我真有点担心父亲不再理会我,于是一面安慰他老人家,一面答应下这门婚事。

  1998年,结婚以后,当了妻子的阿靖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特别爱发火,尤其是她和我母亲之间的战火是片刻都没有停止过。那天早上,母亲去叫妻子起来做事:“又在睡懒觉,你还是早点起来做家务事……”妻子心里很不高兴,到了晚上,她竟然将火气发在我的身上:“跟着你真倒霉,当初怎么会嫁给你呢?我不想和你过,离婚!”第一次说到离婚竟就这样脱口而出,这离我们结婚才12天。“哪个又惹着你了吗?”我压低声音。“你家里人对我不好!”她故意说得很大声。

  其实,说到对她不好,都是气话。下雨天,我骑着摩托车打着雨伞去接她;吃饭时,第一筷子我总是往她碗里夹;她工作不如意,我就让她不去上班,还四处骑摩的挣钱供她上驾校。可她却怎么都和我母亲处不好,那天,她又和我母亲争执了两句,她便找岔和我争吵。我心情也很烦躁,随口回了她一句:“爬远些!”她一气之下跑了出去,站在河边哭了许久。妻子离家之后,全家人都很担心,我跑了几里路,还到她娘家去找过她。那次她回来后,虽然家里很少再发生争吵,可我们的感情并不稳定。2000年,她怀上了小孩,有过一阵子的甜蜜,可好景不长。

  (赵天拿出香烟在手里已十多分钟,迟迟没有点燃,看着未燃的香烟他不断地轻叹……)

  频繁争执

  我在迷茫中出轨

  为了让孩子在出生后能有一个富足的生活环境,我决定到成都打工。我在一家建筑工地上班,一干就是一两个月。妻子在电话里说:“我好想你,做梦都在喊你的名字。”听到妻子这样甜蜜的话语,之前的隔阂消除了许多。我很快辞去工作,回到家中。妻子比以前温柔了不少,我心想家和万事兴,于是开了家摩托车修理店。为了生活,妻子挺着肚子下田做农活。我心疼地说:“这样对孩子不好,你还是歇歇吧。”“没事的,我如果不做活路,没钱就更惨。”我听了鼻子一酸,当时就忍不住哭了。

  孩子出生后,我们的生活压力就更大了,常常是下午四五点钟才吃中午饭,晚上十一点钟才吃晚饭。也许这种艰苦的生活,妻子实在过不下去了。在孩子3个月大的时候,妻子突然抛下孩子,拿走了家里仅有的5000元积蓄不辞而别,我当时抱着娃娃哭了一晚上。两天后,她又回来了,我什么都没有提。朋友说:“如果是我,我就不要她了。”可我还是接受了妻子。

  从那以后,我们时有争吵,可日子还要过下去。2001年我的父亲去世后,我家原有的人际关系淡漠了许多。于是,2002年的创业就特别艰苦,跑伤了脚,磨破了嘴皮才说服别人投资。就这样,我们把生意做了起来,开了间厂。到2003年,钱来得就越来越容易了。这时,我发觉妻子往日的温柔又荡然无存了。

  那年春节过后,她经常对我怒吼:“你给我爬!我要离婚。”我好言相劝,她却直言说:“我已找好人了,而且你也认识的……”我不知道妻子所说是真是假,只是觉得满肚子委屈,那段时间生活得十分压抑。几天后,妻子又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这样吧,我给你3万元,我们离婚……”我没有同意,可对妻子已经有了十分强烈的抵触情绪。

  正好那阵子厂里的一个女工特别关心我,我似乎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妻子结婚前的影子。“你最近怎么样了?”女工问。“还是老样子。”我淡淡地说。“还和靖姐吵架呀,我们去广州散心吧。”在她的邀请下,我去了广州。

  在外地,带着对妻子的不满,抵挡不住女工的情意绵绵,我第一次有了出轨行为。事后,我一直有种内疚感,思来想去我还是很念家,于是回到了家中。妻子免不了大闹一场,我认了错,知道自己对不起她,也一直想弥补,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没什么好内疚的了。

  (他抹了抹眼中的泪,蓬乱的头发和不振的精神诉说着这段时间他的窘迫和不堪……)

  救赎无门

  婚姻给了我最痛的惩罚

  出轨事件以后,无论我做得再好,妻子就是不相信我能够悔改,态度越发恶劣。那段时间,正遇上我的胃病犯了,她很多时候极不耐烦:“你怎么是这样的哦,吃我的用我的,还要为你花钱治病。”心情好时,她会买点药回来,心情不好时,她对我不闻不问,渐渐地我也对这段婚姻灰了心。这一拖就拖到了2006年4月,妻子对我说:“我们还是离婚吧,半年后我们就复婚,孩子归你……”做了错事的我,自知理亏便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下来。

  那天,妻子拟了一份离婚协议书,除了儿子和摩托车,家里的一切,包括厂子都归她所有。我陪她到印务店打好协议书,我看着屏幕上的字一个一个敲出来时,我的眼泪也一滴一滴往下流。

  离婚后,我就将孩子作为生活的全部。没过多久,我到医院去检查,医生说我肝上有一个肿瘤,说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是不是恶性。我一直没去,其实是不敢去,我怕自己真有什么意外孩子该怎么办。我已经失去了太多,我不想自己连一点生存下去的信心都没有。

  说到活下去,我的精神曾一度很低迷。去年下半年,我患上了抑郁症,无数次想过以跳河、撞车、吃安眠药等方式自杀。后来,还是懂事的儿子将我从低迷中拉了回来,从那以后,我便发誓一定要带好儿子。

  和阿靖离婚后,我们两人之间的事情并没有因此而结束。那天,前妻告诉我,她现在的男友家里一直希望有个儿子,她希望我能把儿子交由他抚养。我一听大怒:“你不要想打儿子的主意!”从那以后,我和前妻就很少再说什么。

  一天,儿子从前妻那里回来后,跪着对我哭诉:“爸爸,我不愿跟你回去了……”我怎么劝儿子都没有用,就生拉活扯地将儿子拖上摩托车。他仍不愿,我一气之下给了儿子一耳光:“爸爸虽然穷,可爸爸很爱你。”想到儿子的反常,我一边伤心,一边把不满推在了前妻身上,要不是前妻教了儿子什么,一向听话的孩子怎么会这样。第二天,得知我打了儿子的前妻十分生气,扬言要把儿子的抚养权要回去。我现在真不知该怎么办,我的婚姻已搅乱了我整个生活。

  (提到儿子时,他双手抱着头不断地自责着,后悔时光不能后退……)

  别让夫妻有了隔夜仇

  听了赵天的讲诉,感觉赵天和阿靖之间曾经还是有过一段幸福的生活,为什么后来会走到如此不堪的地步,关键与他们的沟通和处理家庭矛盾的方式有很大关系。俗话说,婆媳关系是婚姻家庭关系中较难处理好的一种关系。其实,与老人家的交流一定要注意建立一种让他/她感觉你们是一家人的家庭氛围,只有真诚才能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赵天之前的出轨,和阿靖后来的大闹离婚,其实与他们平时生活中的积怨太深太久有很大原因。夫妻之间难免有争吵,而且人都有七情六欲,有不满和怨气也很正常。不过,夫妻间更应懂得如何化解积怨,不要让平时的争吵成了一种积怨,酿成隔夜仇的积怨就犹如夫妻感情间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将婚姻摧毁的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妻子 | 儿子 | 离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