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单价过万楼盘停贷公积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今天起,南京单价过万元的住房在购买时将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只能选择商业贷款。

  新规只限单价未提面积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等新规从今年1月5日起正式实施,早报记者向相关银行咨询时被告知,对单价过万元的楼盘停贷公积金的新规主要是基于向低收入者倾斜、限制高收入者享受政策优惠的原则。

  根据新规,除了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和单体车库不得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外,从今年起购买高档房和独栋、联排别墅也不得用公积金贷款,其中高档房特指单价1万元以上的房子。但对面积未作要求,大户型住宅只要单价低于1万元则不在限制之列,酒店式公寓以及一些小户型的住宅,不论总价高低,只要单价过万则无法用公积金贷款。另外,对于首付比例,商品房首付为三成,其中90平方米以下自住型购房可执行两成的政策优惠,二手房首付至少四成。

  对于精装修住宅,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装修价无法认定,因此不管合同中如何注明,只要加在一起房价过万元就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

  单身公寓购房者认为不公

  据了解,南京不少精装修的单身公寓单价均在万元以上,但由于面积小,总价只有四五十万元,但现在却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如果按最多用公积金贷到30万元、贷款年限20年算,公积金贷款利率是4.59%,而商业性贷款利率打完八五折之后是5.814%,最终两者利息相差近5万元。

  该市一位毕业两年多正在筹备购买单身公寓的李先生认为对单价进行限制并且“一刀切”的做法并不公平,要限制高档房用公积金贷款最好还是从总价上进行控制。

  对大户型购房者影响不大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一家小户型精装修单身公寓楼盘售楼处了解到,该楼盘单价均在万元以上,日前他们也接到了停贷公积金的通知,但此举对他们影响并不大,因为由于总价并不算高,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利息差额并不大,因此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比例也很少,该楼盘八成左右的购房者还是选择了商业贷款或者一次性付款。

  一些开发商表示,如果有能力购买单价过万的大户型住宅的购房者很少会用公积金贷款,更多的是选择一次性付清或商业贷款,因此该新规对这部分购房者不会产生多大影响。

  南京公积金放贷资金吃紧

  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该政策一方面跟向保障低收入者倾斜有关,一方面也由于目前该市公积金放款量到达临界线,管理中心资金吃紧,为保证资金沉淀,所以开始对单价过高的楼盘“动真格”。

  相关银行负责人向早报记者表示,尽管购买单价过万的住房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但市民仍可以用公积金还贷,并可申请按月还贷。根据新规,从今天起,只要职工公积金账户里有12个月的余额,并在此前没有逾期还款的,均可在贷款银行申请逐月还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价 | 公积金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