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放贷款6.8亿 4.5万人当上老板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去年,我市再就业小额贷款实现了四个第一。记者从市就业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06年,我市发放再就业小额贷款2.6亿元,回收资金2.1亿元,帮助1.7万人就业,新增担保基金2亿元,均创下了历年第一。

  带动10万多人就业

  据了解,从2002年9月到2006年底,我市已累计发放贷款6.8亿元,直接帮助了4.5万多名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带动了10万多人就业再就业,回收资金3.99亿元,回收率达到了98%。

  去年,我市加快了贷款发放速度,扩大了贷款的规模,月贷款规模由10月的887万元,上升到11月的3550万元,12月的7846万元。同时,登记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和城镇复员专业退役军人发放小额贷款,也由年初的3人和13人,分别增加到年末的29人和41人。同时,去年我市当年回收贷款2.1亿元,创历年新高。建立小额贷款良性机制“我市再就业小额贷款发放的良性机制已建立”。有关人士介绍,在贷款前,依托社区和街(镇)开展调查,提高了贷款的准确性和针对性;在贷款期间,各相关部门建立再就业小额贷款联席制度定期进行回访,尽可能把贷款风险降到最低限度;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向街(镇)和社区对即将到期的贷款进行追踪调查,有什么问题便于及时发现并处理,保证了贷款的按期偿还。

  7部门合建“绿色通道”

  此外,我市还探索新的办法扩大再就业小额贷款的覆盖面。首先,通过建立信用社区,形成信用社区、创业就业培训与再就业小额贷款的联动机制,帮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再者,由市劳动保障局等7个部门联合出台建立再就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的办法,解决无担保又无抵押的下岗失业人员贷款难问题,并新增了2个亿的担保基金,全市担保基金总额已达3.5亿元。

  市民办事 市建委禁说“不知道”

  本报讯(记者 陈龙华 实习记者 董杨)不准对办事人说“不知道”、“不清楚”,昨天起,市建委推出的“公务留言簿”、“办理事项办结告知和回访”、“首问责任制”等服务制度同时实施。

  如说“不知道”可以投诉他

  首问责任制规定,当事人申办事项不属于首问责任人本职工作范围内的,必须说明情况,告知当事人承办该事项的具体部门及所在位置。同时规定,凡属委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得以“不知道”、“不清楚”、“不归我管”、“我还有事”等为由推脱首问责任,否则,市民可投诉。

  事情办完次日可得回复

  从本周开始实施“政务办理事项办结告知和回访”办法后,事情办完次日内,工作人员就会主动通知。

  市建委政务办理大厅还摆放公务留言簿,市民留言提意见。

  此外,市建委还取消了工程造价计算机软件测定等7项审批事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贷款 | 小额贷款 | 再就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