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米长货车装18米古树 遭赶下高速

  本报讯(记者 邓姣)拖着一条10米长的“尾巴”,尾灯、警示标志全部被挡住,货车仍然“大摇大摆”地准备从渝遂高速西永站上道。昨日,一辆载着百年古银杏树的货车因为没有超长超限上道手续,被高速路执法人员勒令下道。

由于车身和树冠长达18米,一个“转身”花了20多分钟,路段也被迫暂时交通管制。

    “长尾”货车进站被拦下

  昨天下午3点左右,高速公路第三大队巡逻车在西永收费站下道,刚刷完卡启动时,发现一辆货车正领卡进入收费站,货车竟拖着10来米长的“尾巴”。

  “像孔雀的尾翼,把车尾灯和警示标志全部遮住。”执法人员称,货车拉的是一棵树,车长才7米多,而伸出车厢的树冠就有10来米长,货车尾灯全部遮住了。

  后车完全无法看清,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执法人员立即拦下这辆隐患车。

  超长车无手续被勒令调头

  货车驾驶员操着河南口音称,该树是一棵古银杏树,从河南开封运到重庆,准备从西永上道,经渝遂高速路运送到凤中收费站附近。

  “银杏树很大,直径约一米,总长十八米左右。”执法人员推测这棵树已超过百年。由于该车长度已属于超长超限,又拿不出超限车上道的手续,执法人员只得让其调头下道。只能待该车完善相关手续后,再择日用巡逻车开道护送上道。

  交通管制耗时20分钟转身

  执法人员打开了距离收费站近百米的中央活动开口。然而,对于18米的“车身”来说,中央开口相对较小,货车“转身”困难,执法队员只得临时管制,往来的车辆全部喊停,为货车留足调头空间。

  “转,转,小心树冠!”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货车慢慢地移动。司机一边从反光镜兼顾伸出车外的树冠,一方面又要小心车头不被碰撞。20多分钟后,货车终于从右侧挪到了左侧,完成了艰难的“转身”。此时,驾驶员已满头大汗。

  执法人员提醒,超载超限车上高速需办理手续。适当的时候,执法人员会采取措施保证行车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货车 | 执法人员 | 收费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