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假日玩乐不节制 引发问题一串串

  醉过方知酒“浓”

  昨日是元旦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几家医院后发现,感冒、呼吸道感染、醉酒的市民较平时明显增多。

  32岁的公交车司机刘师傅元旦当日休假,当晚他就约了几个朋友“聚聚”,一番畅饮后,刘师傅晃晃悠悠地回家,结果在回家的路上一跤跌进路旁的沟渠,导致右腿骨折住进了市医院。

据记者了解,像刘师傅这样喝酒误事的人不在少数,这三天假期里,均有市民因醉酒住进医院。

  “休了3天假,我晕了3天。”家住东新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12月31日晚开始,分别和亲戚、朋友及同事喝了3天酒,白酒、啤酒、红酒和洋酒换着喝,喝得他到现在还浑身难受,他决定从此戒酒了。昨日下午,在外企上班的李先生躺在医院急症室的病床上发出了同样的感叹:“再也不能喝了!”李先生说,由于饮酒过量,他的胃病又犯了,可朋友要聚会、领导需要陪,对妻子、父母的关心和责备,他也很无奈。

  下网方知病“重”

  记者在医院还了解到,节日期间消化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比往常多,而急诊收治的患者“节日病痕迹”相当明显。

  用大学毕业刚进入工作单位不久的王风的话说“元旦,K歌一整夜、泡吧到深夜都比不上网游到天亮提劲”,玩网络游戏已经成为节日期间市民的新宠。与此同时,西安市内的几家洗浴中心,生意也出奇得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群众都是来按摩肩颈,主要是上网和打麻将时间太长造成的。据医生介绍,通宵达旦地玩电脑游戏会使眼睛红肿,引起神经衰弱和身体酸痛,如果顾不上吃饭,还会导致胃出血。

  阴阳颠倒夜难入梦

  昨天上午,上班不停打瞌睡的朱小姐苦恼地告诉记者,她本准备利用三天大假来睡觉,“恶补”平时的睡眠不足。元旦前一天晚上,她和几个朋友们到酒吧庆祝新年的到来,一直至第二天6点回家睡觉。“元旦那天一直睡到下午6点!”朱小姐说,“醒来后来了个早饭、午饭、晚饭一起吃!”谁知刚填饱肚子她又接到了朋友的邀请,急忙赶到酒吧,直玩到次日凌晨4点,回家后倒头便睡。就这样,朱小姐的3天假期就只有昏睡、泡吧。直到3日晚上,朱小姐才发现由于白天“昏睡”过头,夜晚不论怎么辗转都无法入睡,“完了完了,觉睡反了!”朱小姐非常郁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天 | 元旦 | 小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