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院大夫否认“进口疫苗百分百防水痘”

  元旦期间,王先生5岁的儿子在接种完水痘疫苗9个月后,突然出痘。王先生询问高碑店医院,医生表示如果接种300多元的进口疫苗一定能防痘。高碑店医院随后告诉记者,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水痘疫苗均不能完全防痘。

  家长:

  医生称国产疫苗不如进口

  王先生称他是去年年初带孩子到北京的,因为平时自己工作忙,就把儿子送到了一家幼儿园。

“去年3月,我怕孩子水土不服出水痘,就带他去高碑店医院打了水痘疫苗。这才过了9个月,孩子就开始出水痘了。”王先生说,孩子起得满身都是,又痒又疼很受折磨,只好送去医院治疗。

  “我怀疑水痘疫苗有问题,怎么会刚刚9个月就出水痘呢?”王先生说他到高碑店医院询问,一医生称当时给孩子注射的是100多元的国产疫苗,效果没有进口的好。“他还说,要是注射300多元的进口疫苗,肯定能防止出水痘。”王先生表示,去年给孩子注射时,医生并没有向他说明水痘疫苗还有国产与进口之分。“要是当时说进口的能完全防痘,就算多花200元我也愿意。”王先生说。

  医院:

  否认“进口疫苗完全防痘”说

  高碑店医院接种科的一名医生表示,他们肯定不会说进口疫苗能完全防痘这样的话。不论国内还是国外的水痘疫苗,都不能保证打完就不出水痘,“疫苗是提高免疫性的,有些孩子打了疫苗后产生不了抗体照样会出痘。”这名医生称,国外研制疫苗比国内早,虽然有些国外疫苗效果较明显,但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证。“可能是王先生误解了。”这名医生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防疫站,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水痘接种疫苗不是百分之百能防止出痘的。

  水痘

  水痘

  是由感染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以皮肤出疹为特征的传染病。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在儿童中的传播占90%以上。主要传播途径为空气飞沫、直接接触和母婴垂直传播。一旦幼儿园或学校有水痘流行,只能采取隔离措施,使正常教学秩序受到很大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疫苗 | 水痘 | 进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