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能 办公楼一灯够用不开俩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于婷)昨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商业和民用节能、农村节能以及机关节能5大措施加强节能。根据各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四川省电煤供应情况非常紧急,通知要求,目前四川将全面压减省内各城市的光彩工程等非生产性用电,严格控制市政、广告、店招用电,减少部分路灯开启。

  现状:省内能源供应紧张

  目前,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省内能源短缺和全球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四川能源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做好枯水期节能工作成为当务之急。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全省主网各大流域来水同比大幅度减少,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气候异常,将造成枯水期各流域来水量较往年平均减少20%左右;各主网火力发电厂普遍处于满发状态,电煤供应持续偏紧,全省主网火电厂厂内电煤库存119.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情况非常紧急。天然气需求强劲增长,全省天然气供应始终处于偏紧状态,枯水期全省供气缺口将达7亿立方米以上。成品油受石油价格上扬影响,出现阶段性紧张。

  企业环保未达标停止生产供电

  工业企业节能将作为全省节能工作的重点“监督对象”。“加强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和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企业的节能工作,对全省年耗标准煤3000吨以上的用能企业实行分级管理和分类指导。”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各市(州)经委、省电力公司要按照避峰错峰应急预案,组织企业避峰错峰用电,对非连续生产的企业实行分轮次停产检修,对污染严重和环保未达标的企业,立即停止供应生产用电,并进行停产整顿。”

  淘汰机关单位耗能产品

  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新建住宅和公共建筑都将严格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凡财政拨款或补贴的行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共建筑、经济适用房、示范小区和国家投资的生产性项目,必须率先严格执行节能设计标准。“机关单位必须建立机关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能耗统计体系,制定和实施机关办公楼资源节约标准、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配置等标准。”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在起,机关单位内的耗能产品将逐一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节能型灯具、空调和办公设备,“在政府采购上也将大力推动政府节能采购,包括公务车节能等。”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大楼也要适当减少照明度。

  禁搞“城市亮化”等形象工程

  通知明确提出将全面加强商业、民用节能。在公用设施、宾馆商厦、写字楼、居民住宅中推广采用高效节能办公设备、家用电器、照明产品,同时开展创建“绿色住宅”、“绿色酒店”、“绿色写字楼”等活动,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设定标准,冬季设定温度不高于20℃,严禁城市公用设施搞不切实际的“城市亮化”、“城市美化”等形象工程,压减城市光彩工程等非生产性用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 节能 | 标准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