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中小学将彻底取消择校生 重点建设农村高中

  记者昨日获悉,以后合肥市将考虑彻底取消公办初中、小学“择校生”。同时加大三县教育投入,重点在农村建设示范高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为了遏制“择校风”,2006年合肥市规定初中招生采取“对口、就近、免试”的办法,规定公办初中、小学不得跨行政区招收“择校生”,学生只能在自己学籍所在行政区范围内择校,以后这种择校也将被取消。

合肥市还将规范初中特色班招生行为,实行阳光招生,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办重点班。

  另外,合肥市对创建示范普通高中方向作出调整,重点放到农村,每年重点支持3县各1所农村普通高中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民子女在乡镇和县也能享受到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已经有4所农村普通高中进入市示范高中行列,每年招生计划近3000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 | 重点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