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向谢延信同志学习

  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 向谢延信同志学习

  本报讯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作出《关于在全省开展向谢延信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决定》全文如下:

  谢延信同志是滑县人,1952年9月出生,1983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焦煤集团鑫珠春公司的一名普通矿工。

他在妻子病故后32年如一日,竭尽全力、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患有多种疾病的岳母、先天呆傻的内弟。他大孝至爱,事迹感人至深,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典范,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楷模。学习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教育和引导全省人民,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荣明耻,扬善抑恶,促使全省城乡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构建和谐中原、实现中原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谢延信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谢延信同志,要学习他诚实守信、尊老敬老的高尚情操。谢延信同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家庭责任感和道德责任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妻子病故后32年如一日,用爱心、诚心、孝心和奉献换来了家人的幸福安康。1979年谢延信同志的岳父中风住院三个月,他天天守在病床前,晚上就睡在冰冷的地板上。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岳父偏瘫卧床18年,从未生过褥疮。妻子病逝后,有人给他介绍对象,他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婚后必须与他一同照料岳父一家。学习谢延信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践行传统美德,牢记肩负责任,以信守承诺为本,以尊老敬老为荣,为家庭谋幸福,为社会创和谐。

  学习谢延信同志,要学习他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谢延信同志热爱生活,面对困窘的家庭、艰难的生活,没有怨天尤人,没有畏难退缩。他省吃俭用,勤俭持家,把节省下的钱为岳父、岳母看病。他利用业余时间到砖窑、建筑队、搬运队打工,想方设法挣钱贴补家用。

  他虽然生活拮据清贫,却从来没有要过救济。他1985年春节从矿上回滑县看望母亲,为省路费骑自行车走了170公里。学习谢延信同志,就要像他那样面对困难不低头,遭遇挫折不弯腰,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努力做生活的强者。

  学习谢延信同志,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谢延信同志1983年7月在焦作矿务局朱村煤矿当了一名掘进工,工作中他脏活累活抢着干,苦活险活冲在前,每年出勤都在300个工以上,超额完成任务。他1990年患高血压被调到井上瓦斯泵房工作后,尽职尽责站好每一班岗,10多年从未发生过一次事故,连年被评为矿“先进生产者”、“四有职工”。学习谢延信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向谢延信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向谢延信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具体实践,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向其他先进人物学习结合起来,同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广泛宣传谢延信同志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谢延信同志为榜样,模范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和谐中原、实现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延信 | 学习 | 精神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