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企业从资本市场融资比例首超20%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2007年保证是个好年头,因为资本市场已经开始为负担过重的银行系统分担压力。”渣打银行一份最新的报告给去年红火的股市做出了总结:2006年中国企业第一次从资本市场,而不是借助银行贷款取得超过20%的外部融资。

渣打称,这种融资结构的改变是一个健康的趋势。

  内地企业融资的单一本质正在发生变化。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一份数据表示,在内地企业融资的三种主要方式中,虽然银行信贷资金仍占大头,但债券和股票融资比例渐渐加大。相比2005年的85%,2006年只有79%的企业外部融资来自银行贷款。

  “过分依赖间接融资(银行贷款)风险太大,同时也局限了公司管理的提高,直接融资(如发行新股上市)有助于为董事会引入新的股东,出于对利润的追求而加强公司管理。”渣打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

  这份报告还援引长江证券的分析说,中国人寿、交通银行、中国平安、中石油、中国移动等大型企业将于2007年上市,融资额最高可达1500亿人民币。

  RB1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融资 | 银行贷款 | 渣打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